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2期

全新GL8,是家,更是天下

作者:
时间:
2018-10-10 17:37:46

“用一款车型定义一个细分市场”,看似不可能,但它竟然就这样发生了。别克GL8,一款堪称现象级产品的MPV,过去13年里连续10年夺得国内中高级MPV市场冠军。有人说上汽通用以它定义了国内商务车标准,也有人说GL8就是高档MPV的代名词。

不久前,当“标准”进行换代升级时,市场无不竖起耳朵倾听。别出新意的是,借全新一代GL8上市,别克借推出了Avenir子品牌,并发布了旗下首款车型——GL8 Avenir。包括新GL8以及GL8 Avenir,售价区间为28.99万-44.99万元。

售价达到44.99万元的GL8Avenir,触角已经伸入更高级别的奔驰V、大众Multivan等豪华MPV的区间。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直言不讳地说:“全新一代GL8与GL8 Avenir就是要为大型豪华MPV市场树立全新基准。它们为品牌注入新的灵感和活力,实现别克品牌更广阔的市场覆盖与品牌价值提升,也为别克的持续发力奉献了又一精彩华章。”

牢固的基础+大幅提升的产品力+品牌价值提升,《汽车人》认为,未来GL8热销几乎毫无悬念。

高端子品牌,别克想上位

市场风云变幻,我自屹立不动。自1999年第一代国产至今,在商务用车江湖里,GL8“陆上公务舱”的地位几乎无人动摇。17年里,总共卖出了超过70万辆。今年前三季度,GL8、奥德赛、艾力绅和大通G10销量分别为5.63万辆、2.63万辆、2.25万辆和1.3万辆。GL8销量几乎相当于后三者加起来之和。也正因为如此,GL8成为一款现象级车型,甚至激发出一种“老朋友”般的情感。

主持人汪涵,自称GL8的“老朋友”。他袒露,八年来,GL8陪伴着他和他的团队聊出许多节目创意,可以说GL8见证了他事业的“天天向上”。上市会上,汪涵本色出镜,讲述了他在GL8中给他的宝贝换尿布的难忘而幸福的过程。“GL8是最好的伙伴,这位老伙伴总是温暖地见证人生中许多幸福瞬间。”

不止于此,作为曾经的北京申奥、APEC会议的礼宾车,GL8与总导演张艺谋也有着不解之缘。而当晚,当万里奔袭、亲临现场的张艺谋坦承自己家人比较多,因此拥有两辆GL8时,现场爆出会心的笑声。

别克品牌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介绍:“Avenir作为别克品牌的标签,体现了别克对产品品质和品牌体验的不懈追求。它将为别克品牌注入新的灵感和活力,强化品牌的高端特征,同时也展现别克在全球市场日益增强的地位和影响力,以及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包晔相信,新的高端子品牌Avenir的加入,以及诸多新的产品属性,拉开了别克品牌全面向上的时代大幕。

GL8来了,家就来了

宽敞的空间+大气得体的形象,进入国内17年来,GL8打造出商务用车市场的最典型面孔。但上汽通用的胃口不止于此,随着全新GL8上市,上汽通用决心在最新的高端家庭MPV市场也分一杯羹。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产20万元以上中高端MPV市场销量达到128132辆,同比增长27%,专家预计,未来几年内,高端MPV市场依然有很强的增长潜力。这其中,绝大部分市场增量都来自于高端家庭用户市场。也正因为此,曾经有着典型商务特征的奔驰V级、大众Multivan也在调整方向,开始更多地兼顾家庭用车领域。无论是价格定位还是功能配置,甚至车身配色都在考虑私人用户的需求。

全新GL8显然也有这方面的卡位需求。上汽通用人士告诉记者,全新GL8的目标群体包括两大类,一类是比较传统的商务用途,另一类则是通过新的产品属性,开拓高端私人受众,如二胎家庭、各类明星等。汪涵、李小鹏等代言人出场,就是证明,全新GL8完全有能力成为准豪华级保姆车。

毫无疑问,此前被丰田阿尔法、本田贵士等统治的高端保姆车,正在释放出更大的市场需求。上汽通用表示,希望能够在这块市场分得一杯羹,扩大销售空间。这对于急于打造比大众品牌高半级、提升品牌整体形象的别克来说,大有益处。

随着全新产品上市,GL8已经形成真正意义上的高低通吃、公私兼顾的家族化产品体系。包括全新一代GL8、全新一代GL8 Avenir和GL8商务车三大系列,价格横跨20万元至45万元区间,王永清颇为自豪地表示:“今年是别克品牌蓄势发力、全面提升的一年,新一代GL8将树立起中大型豪华MPV全新基准。”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