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7 > 2017年第1期

宝马本土化战略再发力

作者:
时间:
2018-10-24 17:18:17

在全面总结过去成绩之时,2016年,宝马再度重申中国市场在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集团高层也表示将在市场变革中继续采取主动、坚持创新、深化在华本土化发展,推动公司业务的可持续增长和“共赢”发展。

2016年对于宝马集团而言,是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这一年中,宝马成功跻身汽车界“百年老店”,收获了集团史上最佳业绩,同时发布的全新“第一战略”以及“VISION NEXT 100”系列概念车型,也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描绘出清晰的战略蓝图。

在全面总结过去成绩之时,2016年,宝马再度重申中国市场在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集团高层也表示将在市场变革中继续采取主动、坚持创新、深化在华本土化发展,推动公司业务的可持续增长和“共赢”发展。

根植中国,创新赢得市场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表示:“宝马在中国的业务已经从‘爆发期’进入到目前‘巩固期’。几年前,在我们比任何其他竞争品牌的增速都快的时候,宝马已然意识到当时的超高增速不可能长期持续。近两年市场进入正常化阶段,我们及时调整方针战略,强调以客户为中心的高质量业务驱动可持续增长。我们在中国的成功发展历程,印证了我们一直以来在不断学习和适 应本地环境。”

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介绍:“自2003年成立以来,华晨宝马一直认真聆听并及时回应客户的需求,打造了一系列高品质的、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产品。截至目前,已有BMW 3系、5系、2系旅行车和X1,而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在广州车展的正式亮相,也成为华晨宝马产品线中最年轻的成员。”

除了在车型和产品上根植本土,华晨宝马同样把更多最先进技术引入中国。作为宝马在海外的第一家发动机工厂,铁西新发动机工厂于2016年年初正式开业投产,同时拥有从铸造、机械加工到组装全生产工艺的最先进技术。就在12月中旬,华晨宝马第100万台国产宝马发动机正式下线,也标志着宝马在华工厂的生产水平已经达到世界领先。

我们可以看到,不光是本土化的生产紧紧贴合中国消费者需求,作为中国合资企业的典范,宝马不断为中国汽车行业和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在创新与可持续发展领域打造行业的“标杆”。

2017年,宝马将继续扩充其强大的产品线。全新BMW 5系长轴距将在2017年载誉登场;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将于春节后推出;BMW M760Li将于2017年年初上市……

展望2017,创新驱动提升

当然,2016年国内汽车销量走势强劲,豪华车细分市场同样水涨船高。宝马集团始终认为:中国的经济环境有利于豪华汽车产品和服务,中国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仍持乐观心态,城市化和新兴中产阶层等主要消费趋势将继续增加对交通出行的需求。年轻一代的加入也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商机。

2017年,宝马集团将继续追求业务质量和销售业绩的可持续增长。品牌方面,宝马继续保持自己的传统优势项目的同时,将开展更多的数字化、社交化和体验式营销,聚焦“动感”与“驾驶乐趣”,赢得更多年轻客户尤其是90后消费群体的青睐。

2017年,宝马也将继续扩充其强大的产品线。全新BMW 5系长轴距将在2017年载誉登场;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将于春节后推出;BMW M760Li将于2017年年初上市;而随着全新BMW X1进入第一个完整销售年,BMW X家族将继续驱动业务增长。2017年4月,新一代MINI COUNTRYMAN将正式推出,从而完成MINI家族的更新换代。

在新能源车方面和电动出行领域,宝马现拥有5个产品9个车型的极强豪华新能源汽车阵容,未来还会引入更多产品。而且,宝马还率先投身于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BMW即时充电桩的数量将从2016年的1500个提升到2017年的2500个,私人充电网络推广到54个城市。

2017年,宝马将继续发挥其豪华品牌在数字互联方面的领先优势。“BMW云端互联”将于2016年12月31日正式引入中国。此外,华晨宝马沈阳大东新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的高压电池生产中心都将于2017年投产。

放眼未来,除了继续夯实本土化战略,宝马还将进一步拓展本地市场。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以当地客户需求为中心,提升自身在销售、市场营销和经销商发展方面的表现,并且运用公司的核心能力来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汽车行业正处于重大变革的初期。问题不在于变革是否会发生,而是变革的速度有多快。”正如康思远所说,宝马已经完成了过去百年的使命,作为下一个百年的开端,宝马集团将致力于打造最具吸引力的品牌形象、提供最强的产品线,并从一家成功的汽车制造商转变为领先科技公司和高档个人出行服务的提供商,引领全球汽车行业进入全新发展历程。2017年,宝马的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