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7 > 2017年第1期

东本为新能源车开路

作者:
时间:
2018-10-25 10:46:30

为应对中国法规日趋严格的排放及油耗要求,东风本田除了要积极地引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外,也在针对新能源领域进行相应布局。

搁置了两年多后,东本终于下定决心并按下了“启动键”。2016年12月8日,东风本田第三工厂建设项目正式启动,以“换挡加速,智领未来”为主题的启动仪式在荆楚大地隆重举行。

根据官方介绍,第三工厂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硃山湖畔,占地面积约120万平方米,项目一次整体规划,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建成投产,届时将新增产能12万辆,并将具备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二期项目还将进一步增产12万辆,助力东风本田早日实现百万辆的产销目标。

据陈斌波介绍,目前东风本田已有两座工厂,均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计规划年产能为51.2万辆。随着CR-V、CIVIC、XR-V等多款明星产品的持续热销,东风本田现有的产能越发的捉襟见肘。“为了尽量缩短消费者的提车周期,公司已新招了500余名工人,实行9+9轮班生产,每天生产线运转18个小时,仅周日休息。”陈斌波透露,即便如此,现有工厂的产能压榨极限也就在65万辆左右,无法满足东本未来几年的产能需求。

《汽车人》记者从一位本田中国的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除了扩产作用外,新工厂最主要的意义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相比于现有的第一、第二工厂来说,第三工厂除了将兼具高效、智能、环保等特点外,最核心的优势在于新产线能够满足东风本田在接下来五年甚至十年对包括混动和电动车型的导入。”

事实上,陈斌波在接受采访过程中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点。“为应对中国法规日趋严格的排放及油耗要求,东风本田除了要积极地引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外,也在针对新能源领域进行相应布局。”而考虑到中国正在大力推进的“电动化”大潮,东风本田的新工厂必须要能够更好地满足未来对于新能源车的生产。

记者了解到,第三工厂建设计划最早于2013年东风本田成立十周年之际提出,2014年通过环评并获批建设。按照东风本田中期事业计划,至2023年,整车销量要提升至100万辆。然而,由于其后爆发的“钓鱼岛事件”令中日关系急转直下,一时间日系车在华销量跌入谷底。直至2015年第四季度开始,东风本田的销量开始回暖向好,并将良好的势头保持至今。

看准了未来,也选择了中国市场,那接下来对于东本乃至本田而言,要做的就是放开手脚、加速狂奔。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