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期

胡汉杰:同心同行新使命

作者:
时间:
2019-01-02 17:44:07

面对新时代的新使命,一汽解放作为“2025中国制造”和国家“十三五”战略的积极践行者,将继续以全新的战略布局,创新的营销模式,科学管理理念,强化使命担当,主动迎新求变共创共赢,为自身以及自主品牌商用车事业发展再添新动力。

年终岁尾,巴蜀大地还未感受到冬天的气息,一年一度的解放商务年会在“天府之国”成都如期举行。从早上七时许步入会场,到中午召开经销商会议,再到下午接受媒体专访,尽管行程安排紧凑,但是作为执掌一汽解放两年有余的胡汉杰依旧意气风发。

回顾2017:充满期望也充满挑战

2017年,由于受到行业政策以及我国经济持续向好等因素影响,我国的商用车市场进入到了新一轮高速发展的“黄金时间”。正是凭借对机遇的精准把握,和对市场需求深入洞察和科学谋划,一汽解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抓住机遇,应势而为,实现了自身事业的再度腾飞。

数据显示,截至12月,一汽解放已经超额完成2017年年初制定的22.7万辆的销售任务,整车销售达28.2万辆。解放品牌产品销量全面上涨,其中,解放中重卡产品2017年实现销售25.5万辆,创造产销新高的同时,实现了解放在中重卡、重卡行业双第一的目标;此外,解放轻卡产品2017年销售突破2.7万辆,实现同比增长79%。

解放先后推出了新J6领航版、南方款、新北方款、高原款、四季款等系列产品,完成了新老J6的产品转换,并进一步丰富JH6产品线,巩固了牵引车的领军地位。与此同时,解放围绕核心区域,实行厂商联动,强化资源保障,营销网络加大投入,成功打造了9个万辆省份。其中,山东、京津冀以及长春、青岛双基地产销过万辆;河南、江西、安徽、江苏等省份实现青岛基地销量突破5000辆。

在创造产销纪录的同时,解放也从未停下创新的脚步。从2017年4月,解放智能卡车实车测试成功,“挚途”战略发布,到10月份,智能卡车高速公路测试成功,再到创新性SSCR(固体氨)技术的全新发布,一汽解放的前瞻性和与时俱进的科技创新能力也为其奠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当然,面对2017年取得的成绩,胡汉杰坦言,当前解放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产能不足。“我们全年大干了328天,平均休假只有35天。”虽然解放已经根据市场变化迅速将产能调整最大化,但如何满足旺盛的市场需求,也是未来解放将要面对的又一项艰巨的挑战。

展望2018:打造国际一流品牌

去年“十一”前夕,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明确指出,要将一汽解放将打造成为“自主品牌第一商用车,第一销量品牌”。尽管对于解放而言,2017年取得了值得称道的骄人成绩,但从目前来看,一汽解放也应清醒客观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风险和不足。

现如今,国内商用车、重卡高端市场不再一家独大,采购体系和部分细分市场份额出现下滑,海外出口环节薄弱,创新营销落实还不到位等等,都是解放在2018年甚至未来需要面对的实际问题。

“与其被动应对,不如主动出击。”站在新起点,面向新征程,胡汉杰表示,一汽解放要继续保持争冠之心、创新之心和担责任之心。2018年,解放要努力实现全品系领先,全价值链领先,全市场领先。在各个领域都加速变革、加速突破,创新升级,构建有核心竞争力、保证持续领航的现代化商用车发展体系,向着整车销售30.4万辆的目标继续迈进。

除了在新产品上不断加码,在营销方面,2018年一汽解放将继续“撸起袖子”,继续推进公司“百千万”工程的实施。其中包括了“五个百”:百位用户案例、百场品牌推广、百场行业活动、百项体验拓展、百场大篷车活动;“两个千”:千名用户证言、千场区域推广;“三个万”:18万集客、5万活动现场问卷、3.5万成交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新时代的新使命,一汽解放,将继续以全新的战略布局,创新的营销模式,科学管理理念,强化使命担当,主动迎新求变,共创共赢,为自身以及自主品牌商用车事业发展再添新动力。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