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2期

这项冠军更具含金量

作者:
时间:
2019-01-18 09:46:12

经过去年一役,高档车市场竞争将愈发白热化,

冠军之争将更加扣人心弦,仲伯之间的冠军也将更具含金量。

国内高档车竞争的复杂性与不确定性在2017年里演绎得更加激烈。当时钟还没有走到12月31日24点时,谁也不敢断言高档车冠军究竟花落谁家。毕竟,就德系三强而言,奔驰正处于进入中国以来最好的时代,宝马也憋着一口气要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更具悬念的是,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意外与坎坷后,奥迪能否蝉联冠军,成为2017年高档车市的一大看点。

随着各高档车品牌相继发布销量数据,冠军归属谜底揭晓。凭借后半程持续发力,一汽-大众奥迪笑到了最后。统计显示,2017年奥迪在华总销量达到59.53万辆,相比之下,奔驰品牌全年销量为57.2万辆,宝马品牌全年销量为55.93万辆。奥迪再次捍卫了自己的王位。

在多个细分市场,奥迪依然保持领先:高档A级车市场,奥迪A3呈现一枝独秀,大比例超越竞争对手;高档C级轿车市场,奥迪A6L以14.22万辆的年销量,顽强地守住了年度冠军;高档B级SUV市场,即将换代的奥迪Q5魅力不减,全年共销售12.41万辆,又一次蝉联冠军。其他国产车型,奥迪A4L、奥迪Q3也处于各自细分市场前列。

应该说,2017年的这个冠军,对奥迪而言不仅仅意味着尊严,也不止于自信,它的分量甚至比过去29年里所有的冠军都更重、更具含金量。

一方面,过去4年里,奥迪接连经历反垄断、反腐调查,去年又遭遇“再合资”纠纷,按照老百姓的话来说就是,接连走背字。即使这样,一汽-大众奥迪的队伍不散、士气不落,短暂的低迷之后,从去年6月开始重回赛道,连续6个月赢得月度冠军。特别是去年12月,单月销量达到68948辆,超过不少二线品牌全年销量。记者了解到,这个数字,竟然是在市场脱销、不少经销商无车可买情况下获得。

另一方面,2017年夺冠,也就意味着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汽-大众奥迪连续第30个年头赢得中国市场冠军。《汽车人》认为,倘若在2017年里它还没有被拉下马,未来奥迪的地位将更加巩固。从已经透露的2018年产品攻势来看,奥迪即将发布包括全新A8L、全新Q5L、全新Q2、全新A7以及全新Q8在内的多达16款新品,四环旋风很有可能持续相当时间。可以预期,迈过了2017年这个坎儿,很难再有谁能拦住奥迪奔跑。

但也必须认识到,经过了2017年这一战,国内高档车格局已经完全改写。奥迪、奔驰、宝马三者销量都不同程度地逼近60万辆,德系三强历史上几乎第一次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奔驰和宝马也在持续发力,今年将相继全新国产X3和国产长轴距GLC,市场竞争将愈发白热化,冠军之争将更加扣人心弦,仲伯之间的冠军也将更具含金量。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