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2期

传祺GS8敲开北美市场大门

作者:
时间:
2019-01-18 11:16:33

针对北美市场的安全及法规调研已于2016年启动,工程研发、设计验证也在逐级展开。中大型SUV GS8已经被确定为广汽传祺北美上市的首款产品。

美东的冬日,太阳要迟至8点才会升起。早晨7点钟,向南直达底特律市中心的10号公路上已经车流滚滚,既有雪佛兰索罗德、福特F系列皮卡,也有丰田RAV4、本田CR-V等SUV。北美地广人稀,没有私家车代步的出行只能偶一为之;受到人力成本高、通勤距离远的影响,空间大、功能多的SUV和皮卡受到北美用户的青睐,即使是普通的白领职员、居家的全职主妇也不例外。

媒体日的第二天,COBO中心的B厅里,广汽传祺的展台上摆出了正在中国市场热销的车型——GA8是中大型轿车,GM8是全尺寸MPV,GS8则是中大型SUV,全面展示广汽传祺的设计实力和工艺实力,让全球汽车工业共同见证广汽传祺的平台化研发、模块化制造的体系实力。

来自广汽传祺的消息显示,针对北美市场的安全及法规调研已于2016年启动,工程研发、设计验证也在逐级展开。中大型SUV GS8已经被确定为广汽传祺北美上市的首款产品。

GS8任先锋,展示制造实力

早在2016年,广汽传祺就成立了一个特别项目组,专门研究北美市场对于汽车产品的标准与法规,为进军北美做好技术准备。

以安全评级标准为例,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以及欧洲E-NCAP的标准普遍高于我国,是我国汽车产品进入欧美市场的第一道门槛。例如,NHTSA要求车辆以27度角进行侧面碰撞测试,以模拟发生在十字路口的碰撞;IIHS则要求车辆执行25%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而发生几率较低的正面撞击已被“淘汰”。

以25%重叠刚性壁障碰撞为例,由于碰撞时车身与壁障的重叠面积较小,车辆承受的冲击力只能由一侧纵梁承担;在撞击力的传递过程中,防火墙、A柱、门槛都要有更高的结构强度和更合理的吸能缓冲、导能分散设计。但另一方面,在加强车身强度的同时,还要考虑整车轻量化的需求,以免顾此失彼导致整车的油耗、排放超标。

除了安全标准之外,北美市场还有一些本地特有的使用需求,也要在研发中予以重点考虑。例如,美规车的车头外侧设有黄色的反光板;车内后视镜上通常会集成“无匙开启车库门的遥控装置”;为了适应北美地区的燃油标准,发动机与催化器也要进行适应性调校,以提供更清洁的排放。

来自广汽传祺的消息显示,研发部门已在针对北美的法规要求,对GS8进行“适应性”的重新开发。从产品的标准研发周期看,即使考虑设计验证、环境测试,36个月也足以完成一款全新车型的开发。

2019年,将是广汽传祺制造品质升级的里程碑。至符合北美标准的GS8研发、测试完成,广汽传祺将拥有一款真正满足全球市场标准的世界产品,并带动广汽传祺旗下的产品的全面升级。那将是广汽传祺走向世界级中国品牌的关键一步。

概念车首秀,展示设计实力

从2013年到2018年,广汽传祺先后四次参加北美车展,每次参展都有量产车、概念车同台展示。观察历届车展展示的概念车,可以看到广汽传祺设计理念的进化,参展心态的变化。

2013年的北美车展,广汽传祺带来了E-JET增程式电动概念车,除了强调具备纯电驱动和增程式驱动两种模式外,整车还以对开的前后车门,展示工程制造的实力;2015年北美车展,广汽传祺发布了WitStar概念车,除了包括全方位环境感知系统的智能驾驶概念,车内后排还设置鱼缸,以表达对于环境的友好;2017年的北美车展,广汽传祺亮相了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跨界概念车EnSpirit,这款车一面展示跨界的车身设计,一面大量使用实木强调以人为本、和谐共生的环境理念。

在2018年北美车展,广汽传祺展示Enverge概念车,相比此前发布的三款概念车,Enverge概念车至少有三大进步。

首先,Enverge概念车回到“概念车”的本源,展示大概念、大形象,而不是展示具体的某一辆车。成熟的设计理念、材料应用,代表了未来三年、五年甚至十年的方向或潮流,可以运用到旗下所有产品。特别是设计语言保持稳定,既能够建立统一的VI(企业视觉识别),帮助强化企业品牌在消费端的认知,也有利于设计部门建立设计规则,让产品可以逐渐形成家族。

其次,Enverge概念车不是展示某一产品的参数,而是展示广汽传祺的整体工程实力。Enverge概念车虽非具体车型,却能以纯电驱动续航370英里(相当于595.46公里)。既然紧凑型跨界车可以实现这样的能耗水平,紧凑型轿车自然也可以拥有同样的表现。

再次,广汽传祺不急于通过Enverge概念车突出某一车型的性能,已经在展台上揭幕的GA4也仅是“全球亮相”,显示了广汽传祺心态的从容。既然是每年都来北美车展,又何必要干扰既定的产品发布节奏?这就像家里已经有了几个Birkin和Kelly,自然不会急着背2.55出来献宝。

四次参展北美车展,广汽传祺不再将参展北美车展作为噱头或热点,而是作为企业发展的常规项目;在放平心态之后,自然就会根据企业的产品节奏做出理性的选择,而非在一款车、一次展上叠加过多的内涵。

北美将“永居”,展示品牌实力

2018北美车展开幕前,广汽传祺的人才招聘已经在这里启动。在车展开幕前的48小时里,有超过100位应聘者接受了广汽传祺的面世。其中,既有工作经验有待充值的新人,也有在汽车行业工作超过20年资深人士。

招聘,是广汽传祺“落户北美”的关键任务之一。从2017年起,广汽传祺已经开始在美国各地进行小规模招聘。2017年4月,专门研究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技术的广汽传祺硅谷研发中心正式启用。

对于想要进入北美市场的车企而言,底特律是历史悠久的汽车城,是北美三大的总部所在地,是一座不可多得的人才金矿。未来数个月中,广汽传祺还将在西部的洛杉矶建立专事造型设计的前瞻中心,在东部的底特律设立工程中心。

除了建设北美的研发体系,推送产品进入北美市场的经销商渠道也在筹建之中。广汽传祺已经在展台上明确宣布,将于今年3月重返美国,去拉斯维加斯参加全美经销商年会,为传祺铺设经销商网络。如果计算经销商签约、选址以及展厅建设和人员培训的时间,一家经销商店从无到有至少要预留18个月的时间。如果广汽传祺希望在2019年下半年进入北美市场,则建立经销商网络的工作已经迫在眉睫。

展台发布之后,广汽传祺在展台后的会议室里举行了简短的媒体问答,海外记者、中国记者的比例三七分成。为了增加彼此了解的机会,主持人很照顾海外记者,几乎是举手必有机会提问。但令人意外的是,海外记者并未将火力集中于广汽传祺在哪里制造、工艺品质如何,而是普遍关心经销商网络的发展。

时至今日,“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创造”、“中国智造”加速转化,无论是在大飞机、高铁、北斗、射电望远镜等领域提升高端制造的含金量,还是在汽车、手机、家电等领域提升普通百姓的生活品质,“中国制造”都有了从量到质的飞跃。

在海外媒体的眼中,“中国制造”有巨大市场需求、有创新转变的动力,中国汽车已非十年前的水平,无论品质还是安全性都在与世界汽车行业齐头并进。作为“中国制造”和“中国智造”的代表,广汽传祺的品质无需怀疑。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