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2期

看它如何打破艺术与豪华的次元壁?

作者:
时间:
2019-01-18 14:11:53

刚刚过去的2017年,雷克萨斯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到目前为止在中国市场已经有超过70万的用户群体。2018年又是雷克萨斯的产品大年,而双旗舰产品全新LC和LS已经打响了开年的第一枪。

十年磨一剑

1989年雷克萨斯品牌的第一款车型LS400成就了雷克萨斯豪华品牌的身份,如今新一代LS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正因为LS系列是雷克萨斯诞生的象征,丰田章男也对它寄予重望,这才有了十年的打磨。这种打磨在全新一代LS身上处处可见。

以源自江户时代的“切子”玻璃工艺为灵感,打造而成的“凌光切子”内室饰板;汲取传统折纸艺术灵感,将具有立体纹理的“鹤羽折布”应用于内室车门装饰;运用日本传统薄木切片工艺创造的天然艺木内室饰板……将古老的东方文明与西方工业相结合,富有人文色彩的艺术与冷冰冰的机械相碰撞,创造出雷克萨斯特色的豪华质感。

在新旧产品的交替中,进化的不仅是外观和内饰,还有设计、工艺及动力。双旗舰车型LS和LC都是基于雷克萨斯全新GA-L平台打造而成,对车辆综合性能进行了全方位、革命性的改进。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雷克萨斯LS车身高度降低了15mm,发动机舱盖降低了30mm,后备厢盖降低了40mm,让全新LS的车身比例更为协调。3.5L V6发动机的强劲动力配合10速自动变速器将平顺与性能高度结合。

如果给消费者一个购买全新LC和LS的理由,丰田汽车(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小林一弘说:“如果说德系车是机器的质感,那么雷克萨斯则要给人越开越想开的感受。”

将艺术引入品牌

高档车更加需要标签,因为消费者购买的不仅是一种性能,更是一种认可。就像奥迪主打科技,宝马宣传操控,奔驰定位舒适,那么雷克萨斯也要找到一个独特的标签。

刚开始进入中国,雷克萨斯的品牌发展受到了一些阻碍,甚至有品牌形象并不鲜明的评价。随着之后家族式设计的逐渐鲜明和对细节及匠心的宣传,雷克萨斯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2017年上海车展,雷克萨斯公布全新品牌口号中文版——“领未见,探非凡”(Experience Amazing),开启了雷克萨斯新的品牌进击之路。此次新一代LS/LC的上市发布,少了些炫目的科技,多了些艺术和故事。

发布会开始前著名财经作家吴小波的预热演讲《这个时代的审美符号》,阐释艺术与经济发展的联系。窦文涛智慧幽默的现场主持,说:“雷克萨斯感觉不是造车的,而是搞文化的公司。”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说LS和LC不仅讲技术,而是谈“意·礼·谦”。雷克萨斯开始了从理性到感性的回归。

现在双旗舰正式上市,后续车型已经准备好相继入场,在产品与品牌建设同步进行,雷克萨斯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2017年雷克萨斯品牌在华累计销量达132864辆,同比增长22%,创下在华年销量历史新高。虽然丰田汽车(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小林一弘并未对《汽车人》透露2018年具体的销售目标,但他表示肯定会有所提升。

如今的高档车市场格局正逐渐稳定,德系三强稳占第一阵营,第二阵营的沃尔沃、凯迪拉克、捷豹路虎和雷克萨斯也趋于稳定。各阵营之间差别巨大,但内部的竞争尤其剧烈,排位赛轮番上演。曾经的雷克萨斯凭借LS在美国豪车市场站稳脚跟,如今新一代LS/LC的上市能否为雷克萨斯再造奇迹?我们拭目以待。

古老的东方文明与西方工业相结合,富有人文色彩的艺术与冷冰冰的机械相碰撞,创造出雷克萨斯特色的豪华质感。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