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2期

北汽新能源的后十万辆时代

作者:
时间:
2019-01-18 14:24:14

2018年,毫无疑问地成为中国纯电动汽车发展迎来政策生态驱动向市场驱动的重要拐点,同样也是北汽新能源实现转型增长的关键时期。

新年伊始,又是业绩公布时。1月9日,北京蓝谷,北汽新能源率先分享了2017年的业绩和2018年的展望。

2017年,北汽新能源实现销售新车103199辆,销量同比增长98%,占据国内2017年新能源车23%的市场份额,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十万辆的纯电动车企。

“2017年的突出业绩,不仅意味着北汽新能源领跑中国新能源产业,更彰显出中国新能源汽车参与全球竞争的实力和担当。”郑刚在回顾2017年时的自信,不只是销量的突破的增长,还有产品线的完善和布局。

在补贴退坡的大背景下,北汽新能源在不限购的城市销量超过37,000辆,突破政府补贴依赖;首推换电模式,打造擎天柱计划;突破油改电开发路径;突破混网销售模式;推行轻享出行业务;突破国际出口壁垒。七大突破,让北汽新能源逐步走向正向研发、模式转变的创新型企业发展路径。

然而,成绩再美好,已然成为过去;总结过去,思考未来,才能让发展拥有持续动力。为此,北汽新能源也面向未来,提出四项对策以实现持续发展。

第一,聚焦技术。北汽新能源将以全新纯电动整车平台、无人驾驶技术等趋势为平台,实现对核心关键技术的全覆盖;第二,聚焦产品,打造爆款精品纯电动汽车;第三,聚焦资源,以擎天柱计划为核心,加快建设卫蓝生态联盟;第四,聚焦市场,将推出3款全新车型以丰富产品阵容。

自2018年起,北汽集团开启全面新能源化。此前,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承诺到2020年北汽集团率先在北京市全面停止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的销售,到2025年在中国境内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北汽新能源作为北汽集团涉足新能源的关键布局,无疑将成为这项关键战役的排头兵。

正如郑刚在媒体沟通会上接受《汽车人》采访时谈到:“在改革开放的40年时间里,中国汽车与全球汽车产业有着难以弥补的技术鸿沟,惟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国汽车业有机会实现与跨国公司跟跑、并跑,最终实现领跑的目标。”未来,实现这一目标,将成为北汽新能源不懈的追求目标。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