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7期

风将吹向何处?

作者:
时间:
2019-01-30 11:05:01

2018年,半程已过。中国经济似乎又陷入了一场内外交困的危机之中。

国际博弈及国内政策的不确定性,居高不下的房价,透支社会购买力……连专家都在呼吁,中国要做好转型期长期艰苦作战的准备。日前出炉的宏观经济数据印证了一点。在这场经济危局中,如果房地产是烫手山芋,汽车恐怕是唯一的诺亚方舟。作为少数仍良性发展的制造业,中国车业乃至中国车市下一步发展影响着经济走向。几周前,中国降低汽车关税,随后又增加对美汽车关税,针对美国市场的汽车进口贸易商决策难度比较大,在美元指数波动的大背景下,从事汽车贸易获利和亏损都是转瞬之间。但这并不影响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仍承载全世界汽车从业者的寄望。截至当前,今年上半年销量官方数据还未出炉,但表现优秀的企业已经迫不及待秀出亮丽的数据。刚刚庆祝了15岁生日的东风日产是后者之一。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全网累计终端销售额达53.1万辆,同比上年同期实现了11.1%的增长。除了同比增长数值可圈可点以外,将这份“成绩单”放到整体大环境中,就更能理解其可贵之处。对手们都在好奇,为何东风日产总是能够找到市场变化的节点,始终能够做到领先。其实,这背后是东风日产始终恪守着以终端需求为导向的市场规律,在步步为营中实现从速度驱动、产品驱动,迈向体系力的驱动,在以“创变”谋发展中让“东风日产”成为行业最亮丽的名片。在合资品牌30多年摸索中,15岁的东风探索出了一条成功发展路径,成为极具启示意义的合资品牌发展样本。如今,以东风日产为代表,以智能化为切口的技术创新体现了中国制造的实力,成为了东风日产在后合资时代再树行业标杆的推动力。本期杂志我们推出封面故事《东风日产 合资样本的力量》,以独特的视角剖析一个中国汽车合资样本企业的成长与未来。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继续在汽车业中演绎,这必将是几家欢乐几家愁的不同场景。从大势看,远远低于预期的社消品增速,预示着车市将在一段时间内延续一路向下的趋势。以往靠降价、促销来提振市场的政策,在面对社会消费能力萎缩的大环境下,能否为下半年车市换一个漂亮的增长数据,这考验的不久是企业经营者的智慧,还有产品实力。中美贸易战被殃及中兴通讯,给中国汽车敲响警钟,中国车企和零部件商应该啃下汽车芯片这块硬骨头吗?在《车企如何正视芯片业的不同与机会》中,我们给出了答案。毋庸置疑,这是一个巨变的时代。传统的汽车业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刚刚结束的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各家车企展示的不仅是车,更是对于未来的预判。我们推出专题《重新定义未来》来试图呈现变革者们的勇气与愿景。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几年汽车行业将面对大变局。没有谁能预测未来,我们都在共同创造未来。而历史的车轮,终将滚滚向前。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