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1期

朱华荣市场更开放 自主更强大

作者:
时间:
2019-03-15 14:37:16

改革开放40年,也是中国汽车业发展最快的40年,汽车业已经成了国民经济的支柱,股比的放开、关税的下调等相关政策也纷纷出台,并且已分步实施,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汽车产业将迎来更加开放的市场的同时,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中国品牌车型也面临激烈的冲击,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合资合作重新面临洗牌,品牌向上动力会进一步加大,也甚至可能颠覆中国汽车产业的格局。风云变幻之际,自主品牌车企该如何自处?风险从来都是和挑战并存的,关键是如何寻找到中国品牌转型升级发展的路径。

首先就是挑战重重。一是品牌的美誉度的提升,是品牌突破市场的一个机遇。中国品牌通 过多年的耕耘发展,不断地推出高质量高颜值智能化的产品,满足市场消费的升级,符合国民对高质量生活的追求和现实的需求,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都有很大的提高。客户购买意愿持续提升。这是中国品牌这些年发展最好的一个机遇,最好的一个依据。其次,中国用户对于新事物核心技术的追求和渴望是我们的机遇。再次,就是市场化。国际化的政策导向是机遇,开放进一步加大,必然会导致我们政策更加市场化,向国际化方向发展。政策的市场化、透明化使投资更加理性,企业按照市场需求、产业发展的趋势规律来制定自己的发展战略目标,最有利于产业中长期的健康发展。开放必将促进我们国资体系的进一步改革,对此我抱以巨大希望。

国内市场的开放也推动着国际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再加上“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推进,为中国品牌参与全球的市场的竞争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更多的机会。为了生存和发展,车企之间,车企与跨界企业之间的竞合关系会更加明显。为中国品牌整合全球的资源、扩大规模、降低成本等等带来了更多的机会。竞争激烈的中国品牌如何在危机四伏的丛林中寻求突破来推进我们的发展战略,那就是遵从丛林法则,优胜劣汰,惟有在这种背景和压力下背水一战,方能绝处逢生,才能有更开放的中国市场,成就强大的中国品牌。竞争是产业回归理性的正确之道。

更开放的市场能够成就强大的中国品牌。

第一就是经营理念的充分。在新时代我们应该积极主动地适应新形势,用互联网的思维来创新发展,心态归零。长安汽车发起了第三次创业,叫创新创业计划,以创新驱动这种效率,打造我们的核心组织竞争力,以高质量发展提升品牌,提升效益,长期地着手实施四大转型。

第二个就是企业模式的转型。传统的生产销售确实已经不能满足我们的市场需求,我们要主动转型,进行战略的调整和结构的调整,探索新的商业模式,谋求生态发展。

第三是朋友圈的拓展。长安汽车也打造了两大朋友圈,一个是智能出行的 朋友圈。长安去年10月份发布了香格里拉计划,构建了香格里拉联盟,还在进一步的拓展和完善当中。我们和东风、一汽一起在打造一个更大的朋友圈,这“三大”的合作真的是出于自愿,这是非常有前景的合作,能够把有效的资源大幅度地提升。

第四就是智能新能源产品的突破。产品是所有企业的基础,没有产品一切都是空谈,所以我们会继续依托长安“五国九地”这么一个全球的研发体系,将智能化和新能源打造为我们汽车产品的标准配置。

第五就是开放合作共赢。中国品牌汽车产业,目前就单一的品牌而言,既不大更不强,面对新时代、新变革,中国品牌的强大,需要我辈汽车人的共同努力,只有抢抓时代先机,变革突破,强强联合,才能成就更强大的中国品牌,走出一条高质量创新发展之路,为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