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1期

田青久我和你们一样“年轻”

作者:
时间:
2019-03-15 15:15:30

兴安岭的山,伊敏河的水,大庆流淌着的铁人魂……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大东北的黑土地上不仅物产富饶,辽阔山水也塑造了人们笃定坚韧的性格。这股不妥协的气质在田青久身上体现得分外鲜明,虽已近知天命之年也丝毫没有褪色。20多年前刚参加工作时风风火火,“胸前的领带飘起来”,如今与90后小伙伴们心意相通,一起追剧打榜,刷着“双微”了解众生百态,甚至亲身上阵,在抖音上演绎一段神舞为新车助威,这样的心态与投入,在车企领导人里恐怕无出其右。

很难说这是为了追求销售业绩,甚至与KPI、个人荣辱完全无关,与并不算年轻的生理年龄相比,是一段仍在炽热闪亮的青春芳华。

作为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清楚地知道,年轻化、智能化与泛娱乐化对汽车营销的重要性。80后早已成为消费主流,就算是90后也拥有了颠覆重构的潜质,新生代意味着变革,更带来新挑战、新使命,必须要知道怎样与他们沟通,才能洞悉这场变革。

展现在中国汽车面前的,是与过去迥然不同的结构性变局。田青久指出,这里既有“新四化”浪潮席卷下的暗潮涌动,又有产品同质、竞争白热的危机四伏,局部市场高频动荡,整体市场的微增长成为新常态。看似波澜不惊、整体平稳的背后,新一轮的洗牌已经开始酝酿。

与时尚潮流结合得更紧,也源于企业定位转变的需求。田青久表示,一汽丰田正在从生产销售型企业进化到用户型企业,这个过程中,“由物及心”是完成进化的关键所在。“从最单纯的物性需求到最走心的精神寄托,消费者在进化,企业也需要进化,心之所向才是彼之追求。”

如何应对行业发展新常态?怎样抓住包括新中产、90后、小镇青年等截然不同消费者的关注?“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田青久以这句经典宣传作比喻,一汽丰田已经有了面向未来的战略性指导,全新品牌口号——“致真至极”,正是由物及心进化过程中的主心骨。

何谓真与极?田青久娓娓道来,所谓“真”,是真实、真心、真诚,是待人、待车的态度和主张,更是一汽丰田品牌的价值观;所谓“极”是方法论,它代表着在每一个看得见或看不见的细节上竭尽全力,做到最好。“致真 至极,就是一汽丰田的追梦之道,它始于初心之真,成于匠心之极。”“致真 至极”是过去15年的总结和升华,也是面向未来的行动指南。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

“我始终相信,伟大的品牌从来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时光凝炼的结果。惟有站在过往的坚实基础上,才能成就未来。所谓善弈者谋势,开拓前路,我们必须对大势有清晰的认知。”

尽管听上去有些形而上,但田青久并不希望用教科书式的说教过度解释。移动互联时代,他正在身体力行地涉猎泛娱乐的动漫、影视、游戏,为“致真 至极”加入活的注解。对他来说,“年龄代沟”从来就不是问题。奕泽上市前,他会与同事一起讨论,评估采用当下90后、00后所青睐的动漫人物助阵的可能性。那一刻,田青久完全换位,以网络原住民的思维叮嘱同事,要多关注抖音、知乎等高流量APP,网综下一步的热点趋势要把握,是不是篮球、街舞、说唱类节目?意识之前卫,心态之年轻,让人完全意识不到他的真实年龄。

“做汽车营销,一定要有一颗年轻的心。”60年代末生、被同事们亲切称呼为“网红大叔”的田青久大笑着说道。

美国诗人塞缪尔·厄尔曼曾说过: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像、炽热的感情。这个过程中,田青久的身份已经发生转变,可以说他是追求事业极致的拼命三郎,也可以说是深耕前线的营销悍将,但倘若90后小伙伴们用网络语言称他为抖音大神、网红IP、自媒体大咖时,那时他会笑得更加开怀。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