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1期

于海林没有捕捉不到的猎物

作者:
时间:
2019-03-19 13:39:43

于海林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狼图腾》,其中有这样一句话:“没有捕捉不到的猎物,就看你有没有野心去捕;没有完成不了的事情,就看你有没有野心去做。”这就像是他奋斗过程的总结。

刚大学毕业的于海林是幸运的,进入了当地一家负责道路建设的国有企业,对于很多应届毕业生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归宿,但一次事故让他决心走出舒适区,走出家乡,去追寻更多可能。

在一次道路作业的过程中,于海林不小心被设备弄伤,养伤的过程中,他开始慎重思考自己的未来。每天与机器设备打交道的工作存在潜在危险,更重要的是刚毕业的他对未来还是充满的激情和想像。第一站来到了大连,于海林没有门路和靠山,更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在招聘市场中茫然寻找了很久。走投无路的他开始有过质疑,是不是非要进入汽车行业?

《马太福音》中说道:“只要信,就必得着。”在他一直的坚持之下,终于有一家4S店为他敞开大门,从服务做起,这也是于海林汽车职业生涯的开始。进入4S店之初,于海林心中就为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既然进入了这个行业,就要在这个行业里做到优秀。所以,他保持高效率工作,每天走路几乎都是小跑,在一个夏天穿坏了两双皮鞋,这个行为的最终结果就是帮助企业维系了很多忠实客户。也正是因为他的努力,所以他在短期之内就升任服务总监、销售总监直到现在能够很好地管理一家4S店,并帮助台州中升晨隆扭亏为盈。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张空白的支票,至于最后这上面会写着的数字价值几何,就要看你的努力和付出。于海林便是用不断的拼搏和挑战来为自己的人生不断加码。

台州是个很小的城市,同时这座城市却是挤满了各个品牌的4S店。于海林还没来到台州的时候,这家店的经营并不乐观。工作上,这个东北汉子表现出了与生俱来的不服输的精神。如果注定要承受痛苦,那么就把痛苦当作是一种磨练。

所以,于海林首先做的就是制定方向,考虑自身的优势是什么?结合优势打造出所谓的差异化。沿着这个思路,他对这家店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发现虽然之前的经营状况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在台州成立多年最重要的就是手里的保有客户。于是他将目光转向同品置换,借助奥迪二手车置换业务的政策利好,由收购转向置换,由他品转向本品,今年4月以32辆的成绩位列全国第一。

曾经的台州中升晨隆是个烫手山芋,在于海林管理的这段时间,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亏损1500万到盈利3000万,月均销量也从100辆提升至155辆。对于成绩,于海林是高兴的,但是他还是谦虚地认为:“我们这个店从亏损到走向盈利,其实完全归功于我们这个团队,特别是销售团队。”

罗曼·罗兰曾说:“大部分人在二三十岁上就死去了,因为过了这个年龄,他们只是自己的影子,此后的余生则是在模仿自己中度过。”但于海林不是,他的努力不曾停止,他的目标不断向前,就是这样,他的人生才更加丰富多彩,充满更多可能。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