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1期

超出想像才能成就百万信赖

作者:
时间:
2019-03-22 09:55:59

每当车企谈论年轻化的时候,笔者都觉得这似乎是一个伪命题。年轻人想要的东西很多,能给出去的却并不多。他们希望一辆车颜值与实力兼备,同时价格又不能太高。而飞度却是为数不多能够满足年轻人看似爱憎分明,实则要求极高的喜好。

始于颜值,忠于实力,长于情感。从上市之初到现在,飞度已经进入中国市场15年,并且用不断的革新与突破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肯定。10月20日,它终于迎来了破百万辆这一瞬间。当天,广汽本田在广州的标志性建筑——广州塔,为飞度举办了一场粉丝大联欢,与粉丝共同见证飞度破百万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更要与粉丝一起,共同创造一个属于他们的吉尼斯世界纪录TM荣誉。

“年轻”不是说出来的

在市场上,总能听到年轻这个词,但是年轻人真正想的是什么?他们是什么样的?菲律宾《问询者报》曾刊登了一篇题为《中国的新一代》的文章,其中作者这样写道:我看到她穿着红上衣黑短裤,迈着矫健的步伐坚定地走在成都商场外的人行道上。我觉得她代表着当今中国最令人着迷的一个方向,见识越来越广、更年轻的一代城市青年。

也就是这一代人,成为了如今主打年轻化的所有企业努力的主要方向,但大多数只能做到新瓶装旧酒,没有办法做到真正契合年轻消费者的品位。飞度是如何做的呢?外观设计十分炫酷,颜色配置也很丰富,这些都是基本的,更重要的是,它跟年轻人一样有着追求个性和玩乐的心。

自飞度诞生以来,精髓一直是实用性与玩乐性并存。实用性体现在“人乘坐空间更大化、机械占用空间更小化”的MM理念,通过发动机前置、油箱中置以及悬挂系统的特殊布局,实现了空间的高利用率。而玩乐性则体现在飞度多变的改装上,广汽本田也将改装场地搬到了飞度百万粉丝趣玩趴的活动现场。在活动中,FIT 轻改装指南中的三个创意轻改装装置就让年轻人过了一把改装瘾,粉丝们可近距离感受飞度(FIT)轻改装魅力。现场还有人气车友展示他改装的爱车,吸引了很多粉丝的关注。

其实飞度对于改装的定义不仅是动力、悬架、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的改变,更多的是对汽车的重新理解。为什么汽车不可以是一个移动的录音室、一个主题餐厅,甚至是一间五星级酒店?几年前,飞度的改装已经做到了这些,将6.89m2的空间玩出了更多的花样。

而且,对于空间这件事,飞度也有了新的玩法。广汽本田针对飞度的魔术空间理念,打造了一场新奇的车内魔术空间障碍赛。12台车,3个挑战赛道,参与者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躲避障碍物行走,顺利通过飞度后排才算完成挑战。这是对飞度的空间极其有信心,才能想到这种表现形式。

说起年轻,更多的是在发布会和新闻稿上经常听到,但真正的年轻并不是停留在这些表面功夫上,只要有一颗年轻的心,即使不把这些词挂在嘴边仍然能够让人感受到。活动现场,一名粉丝这样说道:“其实飞度一直是心中的梦想,能够参加这次活动真的非常意外,同时非常震撼,这就是我想要的那种感觉。”飞度的想法让很多年轻人都大呼过瘾,这样,即使没有常常强调年轻化,消费者仍然可以从细枝末节被吸引,年轻人也会主动将目光放在它的身上。

共同创造一个吉尼斯世界纪录TM荣誉

如果有一天能够达成吉尼斯世界纪录TM荣誉,相信很多平凡的普通人是难以想像的,而广汽本田却与飞度的粉丝们一道,共同参与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TM荣誉诞生。

在吉尼斯认证官的认证下,由4种颜色的飞度车模组成的一块覆盖面积达到25m2以上的飞度车型拼图,飞度与粉丝共同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TM荣誉——最大的车模型拼图(图案)”。远处看起来这是一个飞度侧面的车型剪影,但近看就能看到其中的每一个长度只有六厘米的飞度车模,这块车型拼图上共用了近16000个这样的车模。很多现场的粉丝都说道,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参与并见证一个历史时刻。

这也是这次活动最特别的部分,与粉丝共同参与一项富有仪式感的活动,增强的不仅是广汽本田与车主之间的情感连接,更能增强车主对品牌的认知和肯定。这样一个一举两得的营销方法没想到是出自一个90后营销团队之手。去年广州车展上,新飞度上市时就是由这批90后的营销团队为新飞度代言,只有年轻人才能知道年轻人的口味,此后无论是上市、试驾抑或是专属粉丝社区交流会等等活动,都能看得见更加新鲜的想法和形式,让粉丝们都直呼过瘾。

回溯历史会发现飞度从2003年上市到现在,已经根植在中国市场十五年了,但每一次它都能给市场、给消费者带来惊喜。在不断的刷新与突破之下,才成就了每隔8分钟就有一辆飞度被售出,才有了如今的百万辆成绩。身在中国市场并不觉得百万辆是一个多么巨大的数字,但如果这个数字只发生在一个品牌的一款车型上,这个数字的含金量是非常大的。所以才会有众多本田粉口中的神车、GK5等等标签,但它们表现的不只是情怀,更重要的是对飞度产品力的肯定。

从上市之初到每一代飞度,都在超出市场和消费者对这一细分市场的理解。第一代飞度GD诞生之时,与同价位甚至是价位高出一截的两厢车相比,飞度的外形、实用以及性能都不输与任何一个同级。第二代GE风格稍微偏重舒适性,后期版本采用全景天窗,高级感更进一步。第三代GK依然保留了实用性的特点,无论是小家庭出行或是人生中第一台车的需求都可以满足,性能上的提升使得“本田超跑”的形象深入人心。

飞度与粉丝共同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TM荣誉——最大的车模型拼图(图案)

目前在售的2018款飞度CVT潮跑版和CVT潮跑+版,新增的运动套件让车身看上去更加年轻时尚,全系1.5自吸发动机,皮实、省油、动力强就是它的最大特点。价格在10万元左右的区间,能够满足日常的出行需求,又能感受速度与激情,一次满足消费者三个看似无法融合的愿望,这就是飞度独特的魅力所在。

卢梭说过:“当一个人一心一意做好一件事的时候,他最终是必然会成功的。”当一个车型一心一意做超出消费者期待的车型的时候,销量将会给予最大的回报。

当看到飞度的销售成绩时,看到的不仅是数字,更是市场和消费者对于飞度产品、服务、营销等等方面的肯定,纵观如今的汽车市场,都在说年轻,都在谈为年轻消费者打造,但效果却并不明显,小型车市场也已经群雄逐鹿。能够创造出一个受市场肯定的年轻化小车就已经十分不易,如果要保持一个车型永远年轻,永远给消费者带来惊喜,持续被市场肯定这件事情的难度将更加大。不过,飞度用超乎想像的实力和努力将这些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变为现实,这些都将成为飞度下一个百万辆最宝贵的财富。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