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1期

奇瑞向国际化迈进

作者:
时间:
2019-03-22 10:17:28

伴随优美的双人花滑,2018年10月10日的上海,以“为出色而生”为主题的发布会在滑冰场上拉开帷幕,奇瑞艾瑞泽GX和艾瑞泽EX“双子星”在这里正式全国上市发布。

我们的社会为年轻人贴了非常多的标签,但惟独忽略了什么?2018年的诺贝尔奖掀起了人们对科学家的关注。可能很多人都没在意,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年龄普遍偏大,是因为科学的严谨性,证明其学术正确与否的时间非常长。实际上,诺贝尔奖平均成果获得的年龄只有37.5岁。更进一步,我们熟悉的包括牛顿、爱因斯坦、狄拉克、海森堡等等这些顶级天才震慑世界的贡献都是在25岁左右达成的。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贡献,才有了今天现代化的缤纷世界。他们就是“为出色而生”!

今年,我国乘用车市场遭遇了罕见的寒冬,前八个月的年增长率仅有3%左右。奇瑞汽车凭借着对年轻人的深入了解和把握,同期远远跑赢了整体市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奇瑞集团实现销量66736辆,同比增长28.1 %,连续7个月实现快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增长放缓的前提下,奇瑞集团累计销量528811辆,同比增长15.4%。”

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中国品牌来说尤为不易。过往数据显示,汽车行业下滑集中在中低价位的产品,高端汽车品牌却有着加速上扬之势。今年以来,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占有率有加速被合资品牌瓜分之势。海水退去,似乎我们先扛不住了。

令人鼓舞的是,同期,奇瑞汽车市场表现成为了中国品牌的先锋力量。尹同跃表示:“从奇瑞的第一辆车下线到今天艾瑞泽‘双子星’上市,奇瑞产品已销往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销量已达720万辆,其中海外销量超过140万辆,连续15年位居国内乘用车企业第一位。我们正一步步脚踏实地向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品牌目标迈进。”

伴随市场供给过剩,消费者变得越来越聪明,无论是多花钱还是少花钱,这些都是表面,消费者真正买的是对的产品。就好比高端车型卖得再好,奇瑞汽车“双子星”艾瑞泽GX和艾瑞泽EX的价格公布,也同样引来了振奋的掌声。

新车价格公布时,令人眼前一亮。艾瑞泽GX发布了5款车型,官方售价7.49万-11.39万元。同时,奇瑞汽车给出了前一万名用户订车送5000元购车基金,优惠后价格仅6.99万-10.89万元。艾瑞泽GX是一款定位A+级的全新车型,动力系统搭载1.5T发动机+CVT变速器。

艾瑞泽EX推出4款车型,售价5.99-8.29万,订车即可享受“青春无忧”购车计划,最高补贴3000元,延保无忧、话费无忧、流量无忧。艾瑞泽EX采用最新家族式语言,是艾瑞泽5的最新升级款,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尹同跃在致辞时表示:“艾瑞泽GX和艾瑞泽EX,是奇瑞依托于‘奇瑞雄狮’打造的两款全新轿车。这两款车搭载了奇瑞最先进的 ‘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并首次应用了AI人工智能技术,集中展现了我们智能化转型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我们未来进一步优化人类出行和生活方式奠定坚实基础。”

艾瑞泽GX新车造型简洁,侧面给人一种向前俯冲感。GX车窗与车身的比例是1∶2,风阻系数0.28。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10×1825×1490mm,轴距2670mm,同级中颇具优势。

艾瑞泽GX通过雄狮智云系统,实现了汽车、互联网、手机和用户的互通互联。车主通过该系统可以远程控制车辆开启关闭引擎、空调、大灯、车窗等等。动力上,艾瑞泽GX搭载了1.5T发动机,该发动机可输出108kW(147PS)的最大功率和210N·m的峰值扭矩,匹配9CVT无级变速箱以及5速手动变速箱。

艾瑞泽EX的内饰变化大,采用了与艾瑞泽GX相同的全新理念,7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空调液晶触控屏和8英寸多媒体中控屏依然是内饰最大的亮点。新车一样搭载了“雄狮智云”智能互联系统,涵盖“AI智云管家”、“AI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等诸多科技配置。同时,新车将全系标配ESP博世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四门车窗防夹等安全配置,并增加了全方位动态辅助倒车影像系统。

作为奇瑞汽车A+级轿车的两款战略型产品,“双子星”产品的竞争优势来自于奇瑞汽车多年来在制造业精益求精的深耕和创新。尹同跃介绍说:“在汽车迎来新四化时代的形势下,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战略布局,率先完成了平台化、模块化的传统燃油车体系建设。未来在继续加速发展传统燃油车的基础上,在新能源、汽车电子技术、人工智能、互联网应用等前沿技术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产学研合作,力争再打造一个新能源奇瑞、一个智能互联奇瑞、一个移动出行奇瑞以及一个海外奇瑞。为奇瑞的未来发展形成更多的增长点,迅速扩大奇瑞的全球市场规模和品牌形象。”

随着中国经济迈向新十字路口,中国汽车品牌再度迎来全新的挑战,面对合资品牌的进化与冲击,中国汽车制造需要的是奇瑞汽车这样可以在困难重重的压力下重塑自我,在市场遇冷的情况下逆流而上,推出“双子星”奇瑞艾瑞泽GX和艾瑞泽EX这样足以扰动市场的车型,和年轻人一起,“为出色而生”。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