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1期

广汽本田:以真实故事传递品牌温度

作者:
纪旭
时间:
2020-02-17 11:19:43

 

梦想虽有大小之分,但每个人的梦想都是独一无二且无比珍贵的。梦想是价值的实现。对于品牌而言,广汽本田始终认真聆听、尊重每个消费者的梦想,并愿意陪伴他们同行。这是广本与消费者最重要的价值沟通手段,更是与用户一起探索生活方式和生活价值的更多可能性。

 

文/《汽车人》纪旭

 

1998年-2018年,这是一代人的青葱岁月,他们经历了从懵懂到成熟,从迷茫到自信,从籍籍无名到自我实现,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故事。20年时光荏苒,也见证了广汽本田从初入中国市场到陪伴消费者实现梦想的历程。

 

 

20年来,广汽本田品牌口号从“起步,与世界同步”到“感世界而动”,再到“让梦走得更远”,广汽本田顺应时代的发展,把握潮流,引领行业前进的脚步,以不同理念口号明确品牌定位。20岁的广汽本田,朝气蓬勃,意气风发,传递年轻、活力、有为的梦想力量,正在感染着每一个拥有梦想的人。

 

“车主故事”讲述车主的梦想

 

当80后乃至90后消费群体更迭为汽车消费的核心人群之后,汽车品牌对于产品力和价格等因素的调整,已经不完全适用于当下复杂的市场环境。广汽本田则通过与车主一起,让他们来讲述自己的故事,用温度将“梦想”传递给每一个消费者。

 

区别于以往的车主故事,广汽本田这次并没有让“车“成为故事的主角,不再停留在评述车型的性能和配置层面,而是通过一个个车主的讲述,体现了品牌与消费者在价值观层面的深度契合。每一个故事此刻已不代表单一的个体,对于广汽本田的车主而言,品牌已经成为一种精神力量的符号,更是一种探寻价值观与生活方式更多可能性的陪伴。

 

梦想是什么?成功又是什么?你的情怀又能坚持多久?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答案。无关对错,只是要聆听每个人内心最真实的声音。做自己最真实的选择,哪怕这条路与众不同,广汽本田正是希望能把这个时代下特有的、鲜明的、理想的生活价值进行呈现。

 

 

“我觉得世界如果没有梦想,就会很小吧。梦想会让你的世界更大,催使你向未知的地方去走。”34岁的苏禹烈如今是一位天使投资人,而他却更愿意提及“环球冲浪音乐人& Martin吉他中国推广大使”的身份。

 

2009年,苏禹烈已经是中国最年轻的天使投资人,为了能在35岁前退休,真正地走向自由,他每天18小时高强度的工作,一年将近100次的飞行,加上天天晚上应酬,经常是连续几天在不同的城市醒来。

 

别人眼里的苏禹烈已经是精英了,生意越做越大,可他却觉得生活越来越小:“一无所有,一事无成,一身烂肉。”

 

 

2013年在海南,苏禹烈在休假时抓到一道好浪,回到岸上,望着海浪,他决定换个活法。回到北京,他坐在自己的广本雅阁里做了个提前退休的决定。没过几天,简单的行李,一块冲浪板,一把吉他,苏禹烈就这样启程一路向南。他把那一路创作出来的13首歌收集进一张专辑,叫《走向自由》。当苏禹烈回到了他真正的生活里,回想从前的生活,他感觉之前好像从来没有真正活过一样。

 

创业初期,苏禹烈买了一台广汽本田雅阁,它见证了苏禹烈一路走来的成功与转变。他说冲过浪的人都知道自己用惯的板儿才是最好的,车也一样,在乎的是好用、耐用、实用。就像他歌里唱到的:“这海水的咸味就是我梦想中自由的味道。有你陪,才让我的梦走到现在这么远。”

 

 

“在我人生的每个阶段,都会有一个新的梦想。”42岁的王文君在二十多岁的时候,为梦想辞去工作出国闯荡,在英国留学了2年。回国后,凭借热情和执着,他实现了进入跨国企业的梦想。

 

经过8年的历练,王文君又有了新的梦想——自己能干一番事业。创业虽然艰辛,但几年下来,公司的经营慢慢稳定,不过在他心里这些好像都不算真正的成功。

 

 

创业的时候,王文君没时间陪孩子,每天深夜回到家,儿子早已熟睡。对儿子来讲,王文君好像是个陌生人。从那刻起,他决定要做个称职的好爸爸,减少加班和应酬,尽早回家多陪伴儿子。

 

王文君喜欢车,他的儿子也喜欢车。之前他钟爱运动型车,但乘坐空间小、舒适性差。 这次,为了家人的舒适,为了给孩子更多的陪伴,王文君换了辆广汽本田奥德赛。他甚至在车里铺了木地板,这样会更有家的感觉。儿子把他俩一起拼的高达,放在奥德赛的中控台上。“他很爱我去学校接送他,觉得这车特别酷。”看着儿子每天开心的样子 ,王文君才又一次明白了,成功是什么。他的梦想就是和家人一起前行。

 

 

34岁的沈佳欢,则是一个重度汽车改装爱好者,更是汽车文化传播的“民间大使”。每次一提到改装,大多数人就会想到“飙车、耍酷”,可沈佳欢觉得并不是这样。“这些年我一直梦想着通过自己的努力,转变人们对于改装的看法,传播汽车文化,用我的熊本熊GK5,展示我这20年来梦想的结晶。”

 

沈佳欢从小就很喜欢汽车。在1999年,他跑去车展看到了广汽本田的展台,那还是广本第一次进国内,也正是在那时,沈佳欢和广本结下了不解的情缘。从收藏着当年车展的宣传册开始,只要遇到和本田有关的东西,他都会留心收集。

 

 

上百个车模,几百本杂志,数不清的周边,都是这些年从各个国家收来的。从十几岁开始,沈佳欢一下就坚持了近20年。

 

去澳洲留学时,一开始沈佳欢无法融入当地的生活。直到认识了一群玩改装的朋友,通过本田飞度改装,让他一下子特别有归属感,融入了他们,也深度接触到了改装文化的魅力。

 

沈佳欢这才明白改装的真正意义,它更是一种文化,就像原创艺术,每一辆车都是自己个性的表达,而不仅仅是为了追求速度和刺激。沈佳欢说:“我也要通过改装,来讲述我的广本情怀,这是我的个性。”

 

 

回国后,没有犹豫,沈佳欢立刻买了广汽本田飞度,开始了他的改装之路。他把这十几年的收藏都放进了他的“熊本熊“改装飞度里,各代本田宣传册、老杂志、老海报、熊本熊公仔……还有那对他花了很长时间才找齐的90年代的本田座椅,朋友都说他的车像个移动的博物馆一样。

 

“现在越来越多人关注到我的GK5,它装载了我对广本的情怀,我用情怀改装了我的梦想。“20年的追逐,已经让广本成为沈佳欢生命中无法割舍的一部分,也成为了他实现梦想的最佳载体。

 

与用户一起探索更多可能的生活方式和价值

 

20年来,广汽本田积累了650万车主,也积累了不止650万个故事,责任、感情、梦想、幸福、奋斗……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生活方式与价值不尽相同,然而相同的是每个人都在为生活所奋斗,为梦想在拼搏。

 

 

梦想虽有大小之分,但每个人的梦想都是独一无二且无比珍贵的。梦想是价值的实现。对于品牌而言,广汽本田始终认真聆听、尊重每个消费者的梦想,并愿意陪伴他们同行。这是广本与消费者最重要的价值沟通手段,更是与用户一起探索生活方式和生活价值的更多可能性。

 

“车主品牌故事”只是广汽本田一系列故事营销的开端,在2019年,广汽本田将继续讲好更多的故事,除企业自己的故事外,还将更多关注社会中的个人和群体,讲述更多人与广汽本田一起追逐梦想的真实故事。梦想的感染力不可估量,广汽本田亦希望通过梦想桥梁与用户沟通,相互激励、感染,一起走得更远、成就更多。(文/《汽车人》纪旭)【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