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1期

首月销量破万 这就是缤越的实力

作者:
邢秋鸿
时间:
2020-02-17 11:20:32

 

缤越的首月销量向市场证明了一句话:决定你的不是市场,而是自己。

 

文/《汽车人》邢秋鸿

 

回忆起过去,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或许不是顺风顺水的时光,而是较为艰难的时刻,2018年就是这样被人们记住。在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乘用车销量却连续三个月出现两位数的同比下跌,尤其是SUV市场,11月当月跌幅达到18%。曾经的辉煌与如今的暗淡让人不得不感叹大势已去,但上市不久的A级SUV缤越则是另一种情况。

 

 

8月底发布、10月底上市的缤越在首个完整销售月份中销量达到10139辆。“首月过万”的标签并不容易获得,一方面,就现在的市场表现而言,若想掀起波澜并不容易,尤其是今年小型SUV市场的混战十分激烈,合资、自主纷纷入局,俨然已经成为了必争之地;另一方面,按理来说新车刚刚上市,都会出现一段时间的销量爬坡时期,正处于上升期的缤越首月销售数字超出了很多人的想像。或许这就证明了那句话:决定你的不是市场,而是自己。

 

 

当缤越公布7.88万-11.88万元的售价后,很多人都为之惊叹。作为吉利全新的BMA全球模块化架构下的第一款SUV,并没有明显的“SUV溢价”出现,与同平台而生的兄弟缤瑞相比,缤越顶配车型溢价仅8000元,而入门车型换装了最新1.0T发动机后,甚至比缤瑞便宜了1000元。其实,关键并不在于价格,而是能够给客户带来的价值。对于消费者而言,一样东西的价值在于是否需要它。

 

如何成就一款高价值的车型,首先要看基础。单从三大件来看,缤越就很好地打消了消费者的疑虑。1.5TD发动机有来自沃尔沃的技术背书,177匹马力与255牛·米的数据表现,已经具有足够强大的说服力;匹配湿式七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7.9s。这些都已经确保了三大件的硬实力。

 

 

或许面对三缸机,仍有部分消费者会出现犹豫。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合资、自主品牌都开始推出三缸机,一是因为技术日渐成熟,三缸机已不再如从前;二是应对节能减排的趋势。在消费者在意的三缸机抖动方面,缤越采用十几项发动机主动噪音控制技术,包括减振平衡轴、四钟摆式双质量飞轮等等,有效避免怠速抖动。同时,为了减轻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耐久度的顾虑,吉利专门为缤越推出了30万公里或8年的质保周期,如此长期的质保亦可显示出吉利对于三缸机的信心。

 

说到这里其实只完成了一辆车的基础功能——交通工具,而价值不仅在于基础功能,实际上对于消费者而言,或许还有附加价值的需求。作为一款定价10万元左右的车型,能够出色实现基础功能就已经十分不易,还要求其他什么呢?就是因为这些附加价值,才显得缤越的定价更加物有所值。

 

 

附加价值一:同级别SUV里惟一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这套L2级别自动驾驶可以实现0-150km/h的全速自适应巡航、70米内的限速标识提醒、一键控制的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5km/h-150km/h范围内的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还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盲点监测和智能远近光控制等等。这些都不由得让人将它与沃尔沃联系在一起。或许没有人把自动驾驶当作10万元级别产品中该有的标配,但现实情况却是中国的城市道路愈发复杂,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辅助驾驶功能能够帮助用户规避很多风险,这才是吉利更为人性化的考量。

 

 

附加价值二:内饰细节与车联网的应用。在谈论一辆车的做工是否精细时,内饰便成了评价标准之一。进入缤越的内部,细节和质感会增加消费者对于价格的感知。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幕、钢琴式按键、换挡拨片、储物空间等等显示出设计和用料上的用心。如果再加上智能语音控制、车载APP、远程控制等等智能化的应用,结合售价来看,有人为之惊叹或许也不奇怪。

 

竞争源于不断比较,我们难以用一个词概括出缤越销量快速爬坡的原因,但从缤越的订单和销量中超过70%都是顶配车型中可以看出,消费者对于缤越价格与价值的认可,同时也反映出如今消费者对于品质的关注。重要的不在于那一两万,而在于值不值。

 

 

缤越快速爬坡与车市遇冷的反差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如今消费者的心理,尼尔森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仅有1%的中国消费者愿意为了低价而放弃品质,而39%的消费者愿意为了获得高品质而付出更高的价格。可以看出,即使车市表现不如预期,未来也不是一味的低价竞争,而是品牌与品质的战役,缤越已经取得了这场战役的阶段性胜利。(文/《汽车人》邢秋鸿)【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