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1期

传祺GM6如何引领家用MPV新进阶?

作者:
张敏
时间:
2020-02-17 11:27:53

 

如果说GM8开创了中国汽车品牌高端MPV新维度的话,GM6将是探路MPV市场蓝海的关键之子。作为传祺尽全力打造的一款爆款车型,GM6上市将进一步完善企业产品布局,助力销量提升。

 

文/《汽车人》张敏

 

2019年开篇之作,1月2日,传祺GM6在风光旖旎的三亚海棠湾上市。新车共推出10款车型,5种颜色,售价区间为10.98万-15.98万元。

 

 

这是一款家用MPV,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体现。发布会现场,传祺构建了一系列多维生活场景,务实的工作商务、奔放的户外休闲,勾勒出当下新中产的生活方式。

 

传祺GM6专为“务实进取、乐于享受生活的生活全享家”打造,他们生活多样化、生活圈广泛,期望周到照顾家人的同时,也要纵情全享。

 

 

“全能体验官”王祖蓝隔空助阵,唱作音乐人毛不易倾情献唱,进一步将气氛推高。

 

这是广汽传祺第二款MPV。一年前几近相同的时间地点,传祺GM8正式上市,开启了中国品牌在MPV市场品牌上攻的尝试。

 

 

上市一年来,传祺GM8累计销量超过3万辆,在树立了传祺品牌的高端的形象同时,也为传祺进一步布局MPV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如果说GM8开创了中国汽车品牌高端MPV新维度的话,GM6将是探路MPV市场蓝海的关键之子。作为传祺尽全力打造的一款爆款车型,GM6上市将进一步完善企业产品布局,助力销量提升。

 

结构升级下的机会

 

发布会现场,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表示:“今天上市的‘全能宽享MPV’传祺GM6,正是传祺在GM8建立起良好口碑的基础上,打造的一款定位更加亲民、填补10万-15万元市场需求的家用MPV精品。传祺GM6在满足新中产家庭多用途的移动出行需求的同时,为中高端MPV升级消费者提供极具竞争力的产品选择。”

 

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

 

经历十余年高速增长,中国汽车市场消费主体、消费理念都发生了重大变化。随着宏观经济持续走低,乘用车市场进入整合调整期,MPV市场也面临着消费者多元化的市场分化的一个重构,加速实现结构升级。

 

单纯从销量数据看,近年来MPV的整体表现并不出彩。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份MPV销量14.1万辆,同比下跌30.3%,环比增长4.0%;1-11月累计销量150.9万辆,同比下跌15.3%。

 

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和滨

 

但如果具体分析数据,可以看到,10万元以下级别的MPV市场下滑严重。2018年上半年,10万元以内的MPV市场销量同比下滑32.99%。但10万-20万元家用MPV市场和20万元以上商务MPV处于增长状态,其中家用MPV市场增长更是高达45%。

 

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的低端MPV逐渐退场使得MPV市场整体下滑,但中高端MPV开始陆续进场。这背后的驱动因素是置换升级与二胎政策放开等综合因素。

 

 

随着汽车消费的主力人群正在经历或者即将经历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阶段,汽车已经从单一的代步工具变成了家庭成员出游沟通情感的媒介,购车的需求也从满足个人的操控的动力性,变成了满足全家人乘坐的空间感和舒适性的诉求。

 

家用MPV凭借其独特的舒适性,多人乘坐多变的空间和安全实用的性能,恰好能满足这一变化的需求。如此,10万元以上的高品质家用MPV领域正形成新蓝海。

 

精品MPV或将成为中国中高端品牌发力的新阵地。行业分析认为,如果MPV市场在2018年-2020年期间顺利实现结构调整,10万-20万元的家用MPV将成为其细分市场的主体。

 

 

但10万-20万元价格区间的家用MP市场新兴的消费者需求并没有得到真正的满足,市场仍在期待一款能够满足新时代家庭所有需求的家用MPV的产品。GM6可谓应运而生,其客户定位就是追求生活品质的新中产家庭。

 

为满足多彩生活需求,传祺GM6运用了众多创新科技成果,呈现出“锐动大气外观、越级宽享空间、祺云AI智慧互联、舒适安全畅行”四大核心价值,为消费者带来纵享生活N次方。

 

GM6用实力说话

 

从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市面上可选择的精品MPV寥寥,所以GM6的竞争对手并不多。相比途安L、高尔夫嘉旅等竞争对手,传祺GM6拥有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在空间表现上更是接近中型MPV的标准。

 

 

总体而言,GM6采用了很多日系MPV的设计思路,整体造型也更贴近年轻消费群体,它在外观、空间、智能科技和安全方面展示全能,为更多用户开启创新生活体验。

 

从外观看,全新产品GM6继承了家族大哥GM8的优秀基因。综合全新“凌云翼3.0”的家族式前脸设计,以及“光影雕塑3.0”设计美学,令人耳目一新。

 

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

 

在空间上,GM6超越同级车的轴距和车长,保证了空间的利用,同时也保证了第三排座位的乘坐舒适性。GM6采用2+2+3座椅模式,符合家用。据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介绍,GM6轴距达2810mm,后排座椅可比例放倒增加空间灵活性,第三排座椅可以拥有23.2度的前后调节角度,保障了腿部活动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排座椅不但可以随意调节靠背,还可以在折叠后实现后备厢地板全平,在不增加车身高度的情况下,提供更大的后备厢储物空间。

 

传祺GM6配备了双12.3英寸全彩液晶大屏,同时搭载了祺云AI智慧互联系统,高德3.0&腾讯双智能导航系统实时在线,全生命周期免流量。

 

 

“祺云AI智能互联”系统出现在一体式大屏上,除了在调性上显得更加匹配,导航、远程助手、本地化娱乐、智能语音等功能也一并兼容其内。

 

动力操控方面,传祺GM6搭载了270T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箱,动力输出顺畅且兼顾燃油经济性。采用国际大师调校底盘,配备美国天合第三代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传祺GM6还提供舒适、标准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能满足不同的驾驶需求。

 

安全方面,传祺GM6按照最新五星设计开发,乘员舱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高达95%,并装备6安全气囊、单预紧及锁止锁舌安全带。与此同时,传祺GM6还配备了博世ESP9.3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PB+Auto Hold自动驻车系统、TPMS智能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

 

 

广汽传祺还正式推出全行业首创的代步车尊享服务。自2019年1月1日起,广汽传祺将在全国投入超过8000辆代步车,为所有新老车主提供保养、维修、出险的免费代步服务,让他们能从容无忧地应对生活每一程。

 

“优秀的企业满足需求,而成功的企业将创造市场。”在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市场消费升级进程中,广汽传祺前瞻性布局市场,坚守中高端品牌定位,持续在品质和安全上做“加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价值。

 

据悉,GM6之后,传祺还将继续对旗下的所有的车型进行升级换代,持续为消费者创造愉悦的出行体验。这也是广汽传祺对于追寻伟大的逐梦之旅的进一步践行。(文/《汽车人》张敏)【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