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1期

撕掉标签颠覆定义 奥迪Q2L不设限

作者:
管宏业
时间:
2020-02-17 11:32:26

 

某种程度上,Q2L已经超出了交通工具范畴,正如前不久刚刚提车的北京车主Amy所说:“对我来说,Q2L不仅是一辆车,更是我都市生活的亲密玩伴,别人Drive,我们Play!”

 

文/《汽车人》管宏业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麦瑞克·阿尔伯在其撰写的热销书《双重职业》中,描绘了一群不满足单一生活方式,选择拥有多重身份的年轻人。与父辈相比,他们不希望被一种标签束缚,在自我介绍中会用斜杠来区分,简称为斜杠青年。突破束缚,不被定义,已成为当下年轻人的热衷。

 

 

并不算是巧合,同样不希望被定义的还有奥迪Q2L,一款上市不久的高档A级SUV。在其上市时就已表明态度:Untaggable(不拘一格),与它所定位的消费者一样年轻、潮酷、特立独行。

 

作为奥迪Q家族最年轻的新晋成员,Q2L尽管问世时间不长,但已经载誉无数。一经亮相,就凭借个性化的外观设计、灵活动感的驾乘感受风靡欧洲市场,先后获得金方向盘奖、德国设计大奖和红点设计大奖等多项重磅行业奖项,这也验证了奥迪对于全球市场洞察的准确性。

 

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刘亦功

 

引入中国后,一汽奥迪针对Q2L进行了诸多专属开发和配置升级,质量状态甚至高于欧洲市场。据了解,Q2L的车身制造工艺达到了“零间隙”的业界最高水平,得益于质保体系,Q2L在奥迪国产车的量产评价中,获得了历史最高得分。一汽-大众总经理刘亦功表示,Q2L树立了一汽-大众在研发、生产、质保等全价值链品质升级的全新典范。而21.77万元至27.9万元的价格不仅拉低了奥迪SUV车型的门槛,也将中国车市送入一个不可逆转的年轻化消费时代。

 

有意思的是,Q2L上市后,在高档A级SUV这一细分市场,它与Q3搭配形成了双车布局,进一步完善奥迪的产品阵列。

 

 

之所以用Q2L开拓新的蓝海,是因为一汽奥迪意识到,Untaggable正成为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共性,需要用一款更加不拘一格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呼声。

 

2018年,一汽奥迪成立30年。过去30年里,一汽奥迪用A6L、A4L、Q5等产品在消费者心理做了一个标签:那就是让四个圈品牌与科技、豪华划上了等号,但这还不够。仅靠过去传统认知就可以轻松把车卖出去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年轻化+个性化成为新的主流,必须让品牌形象变得更加鲜明、更有魅力。

 

 

如何将品牌打磨得更锐化、更潮酷,Q2L是最好的选择。这样的转变,是一汽奥迪洞察市场的又一体现,也是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缩影。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

 

谈起Q2L的产品特征,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形象地将之比喻为“三高”:高颜值、高科技与高效动力。其一,高颜值。奥迪Q2L拥有大胆潮酷的设计语言,10种车身颜色搭配5种C柱饰板对比颜色,可随个人喜好定制个性化车身外观,年轻气质显露无遗;其二,高科技。奥迪Q2L将奥迪虚拟座舱、抬头显示等越级装备率先引入该级别市场,并支持与主流智能手机无缝互联,充分满足了年轻人“随时在线”的需求;其三,高效动力。Q2L搭配 1.4 TFSI发动机、7速S-tronic变速箱,传承自A7的渐进式转向技术,即可穿梭于都市车水马龙,也可驰骋于郊外荒野小路。

 

不止于物理特征,在营销传播上,Q2L同样不拘一格。

 

 

除了潮流现场般的线下发布会,Q2L还为新生代年轻人在线上打造了一场娱乐大party。 用户可以通过各个场景的体验生成专属社交海报,体验各种互动玩法,感受奥迪Q2L潮酷一面;联手知乎,与刘看山跨界合作,为受众科普横跨音乐、体育、潮流、运动、科技多个板块的冷知识。用有趣的小知识,引起年轻消费者兴趣,展现奥迪除了科技之外的另一面;结合Icon 潮人、新网生代侠客、硬操控实力玩家、二次元流量、说唱厂牌、集结本土最强网红店,打造与奥迪 Q2L的跨界潮流互动。

 

 

很显然,对于当下乐于打破陈规,彰显个性自我,享受更为随心所欲的生活方式的年轻消费者来说,Q2L正是为他们打造的个性化专属座驾,潮酷的设计语言、灵动的驾驶乐趣以及随时在线的智能科技正与个性鲜明的年轻用户群体紧密贴合。奥迪Q2L将陪伴年轻用户一起乐享精致生活,成为他们生活中最亲密的玩伴。

 

 

某种程度上,Q2L已经超出了交通工具范畴,正如前不久刚刚提车的北京车主Amy所说:“对我来说,Q2L不仅是一辆车,更是我都市生活的亲密玩伴,别人Drive,我们Play!”(文/《汽车人》管宏业)【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