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1期

车市寒冬中点燃自主向上信心

作者:
管宏业
时间:
2020-02-17 11:40:56

 

1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前20名中仅有1款自主品牌车型入榜。2018年,近八成自主品牌或将无法完成销量目标。

 

文/《汽车人》管宏业

 

12月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会议确定了明年要抓好的七项重点工作,其中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列为七大任务之首。

 

 

此次中央工作会议精神,多少给寒冬中的国内车市服下了定心丸。都说2018年是车市转折之年,谁也没料到,到了年底跌幅会进一步加剧。前11个月,国内累计销售汽车2542.0万辆,同比负增长1.7%。其中乘用车跌势最凶,11月销售了217.3万辆,同比负增长达到16.1%。

 

车市一片哀鸿遍野,特别是处于上升期的自主品牌,波动幅度尤其大。1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前20名中仅有1款自主品牌车型入榜。根据目前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近8成自主品牌或将无法完成今年销量目标。

 

北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和谊

 

“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北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和谊认为,当下中国汽车正处于最具竞争的时代,也是最富机遇的时代。为此,北汽提出了“2的3次方”战略:“北京奔驰与北京现代两大合资品牌鼎力加持;全面智能化与全面新能源化两大核心战略齐驱并进;‘北京’和‘绅宝’两大子品牌双线并举,合力打造北京汽车百年品牌。”

 

 

21日晚,北汽绅宝智道上市音乐会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办。以“大格局AI座驾”为定位的绅宝智道官方指导价7.99万元-12.29万元,共分6个版型,剑指B级车市场。当日发布会别具匠心地将交响乐的高雅格调与北汽制造匠心融合在一起,谱写了一曲自主品牌向上的乐章。

 

 

在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的浅吟低奏中,徐和谊慷慨激昂地以一首《AI时代 致未来》配乐诗朗诵作为开篇。他谈到,《钢铁侠》也好,《黑客帝国》也好,曾经遥不可及的电影画面,正在逐渐成为现实场景。无人驾驶、万物互联、人工智能,时代科技重构下的汽车业,正行至最具挑战的时代,也是中国品牌的时代。

 

 

不只是音乐会的表现形式,当日发布会还匠心独运地在内容上多处创新,给观者以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将“金、木、水、火、土”的五行玄奥与绅宝智道五大“MAX”特点融合,在北汽股份总裁陈宏良等人的解读中,细品一部好车的品质。

 

 

对于北汽自主由中端向中高端转型,陈宏良阐明了突破路径,那就是以AI技术为核心突破口,将AI技术打造成2.0时代核心品牌基因,打造北京汽车“产品+服务”的双核驱动引擎,由此开启北京汽车品牌向上、品质向上、品位向上的自主品牌向上之路。

 

北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

 

在北汽第一款2.0时代产品SUV“智行”上市三个月后,定位于中高级座驾的全新产品智道拍马赶到,绅宝重回主流的急切表露无遗。北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介绍,随着“SUV+轿车”一起到位,智道与智行一起构成了2.0AI时代的“双智星”,二者充分诠释了北京汽车2.0AI时代对标奔驰的精工品质、传承SAAB的操控基因和大都之美的设计语言,正是北汽在自主道路上的又一次冲锋。

 

 

绅宝智道搭载1.5T+CVT/6MT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百公里油耗仅6.7L。吴周涛信心十足地说,集合奔驰赋能品质、SAAB操控基因、大都之美设计三位于一体的北汽绅宝,正在开启北汽绅宝品牌向上的新篇章。

 

 

经历了品牌初创时的高增长,过去一年,北汽绅宝年销量回落至9.8万辆。2018年,在车市大幅降温、自主多方承压的背景下,北汽绅宝前11个月累计销售9.4万辆,全年销量有望超过去年水平,实现难能可贵的正增长。

9月21日智行上市,销售正逐渐打开局面,现在每个月基本在3000辆左右;12月21日智道上市,在车市连续负增长,只能从存量市场分一杯羹的情况下,无疑又是一场硬仗。吴周涛说,压力什么时候都有,关键看能否危中见机。就像中央决策指出的: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战略机遇期。对北汽绅宝来说,大方向明确了,新产品上来了,营销的思路也愈发清晰,从智道、智行开始,北京汽车有能力以新的品牌形象,谱写自主品牌向上的华章。(文/《汽车人》管宏业)【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