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1期

新款林肯MKC的年轻化风潮

作者:
纪旭
时间:
2020-02-17 11:47:29

 

新款MKC通过独有的设计及配置,在感官体验与使用便利性上紧密地贴近年轻消费者的喜好,有望如歌中唱到的那样“突破了窠臼,创造出完美成就”,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文/《汽车人》纪旭

 

“中国是林肯全球市场中最重要的市场。未来,我们将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中国和北美市场上,保证林肯在这两个市场做最对的选择。林肯在中国需要更加了解中国客户对产品的需求,尤其是年轻一代的需求。”林肯全球总裁樊兆怡(Joy Falotico)在洛杉矶车展接受《汽车人》采访时表示。

 

对于年长一些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对林肯品牌最初期的印象,应该说是上世纪90年代初期通过各种渠道进口专作为礼宾用途的林肯TownCar。如果说老一辈消费者看到SUV车型脱口而出的是“吉普车”,那么脑海里想到豪华礼宾车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台“大林肯”。强大的气场、豪华的内饰、尊贵的用途使林肯在那个时代建立了顶级豪华品牌的形象,这个全球仅有的以总统名字命名的高端豪华车品牌,在中国甚至成为了豪华礼宾车的代名词。

 

林肯踩下油门加速“年轻化”之旅

 

如今,中国豪华车消费者的年龄结构与品牌态度正在发生着明显的变化,“泛80、90后”的年轻消费者甚至占到了四成以上。年轻消费者更关注产品带来的生活方式体验,拥有个性化、创新型元素的产品更容易得到豪华品牌年轻消费者的青睐。随着林肯汽车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承载着全新品牌理念的产品阵容也逐渐出现在全国各地的街头巷尾,如中型豪华SUV林肯MKC、中大型豪华SUV林肯MKX、全尺寸豪华SUV林肯领航员、中型豪华轿车林肯MKZ和旗舰中大型豪华轿车林肯大陆Continental。这些车型从外到内,既于无声处散发着百年林肯品牌的历史张力,也紧跟时代的潮流,从设计理念到产品研发都体现了年轻化诸多元素。

 

 

然而,仅靠产品的实力和颜值,未必能够在年轻群体中种草成功,还需要让品牌与消费者产生直接的关联与互动,用年轻群体的语言来沟通品牌的精髓和理念,实现精神层面的互通。毋庸置疑的是,现今的泛80、90后群体更加看重自我、感性、体验,坚持自己的态度是他们的信仰,他们选择与众不同的事物,同时又注重便利性与高品质。他们有更强烈的愿望去探索自我,了解自己的特色,发挥自己、表现自己。

 

正如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毛京波女士所说:“对于任何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豪华品牌来说,品牌年轻化都是一个挑战,但同时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在2018年广州车展前夕上市的新款林肯MKC不仅其全新设计的家族化外观以及独具匠心的细节赚足了年轻人的眼球,上市活动也尝试采用更年轻的音乐形式和与更适合产品定位的歌手合作。”

 

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毛京波

 

在毛京波看来,无论是吸引年轻客户还是其它类型的客户,关键是要能打动人心。只有心被打动了,才能够有购买的欲望。在林肯的入门级SUV车型新款MKC身上,林肯采用了不同以往的营销手段,将中国灵魂流行新天后袁娅维、说唱界的型格与颜值担当周汤豪收入麾下,作为新款林肯MKC的音乐合伙人,为新款MKC创作了一首名为《左右风潮》的说唱歌曲。《左右风潮》这首歌曲将产品特点以说唱的形式表达出来,相当新颖。而新款MKC的用户人群是那些兴趣至上,对潮流有独立见解,不跟随,不从众,拥有独特人生态度的群体,新款林肯MKC正试图通过音乐与《左右风潮》将这种生活态度延伸到这一群体,用充满态度的音乐作品与独特的产品特点相融合,将“左右风潮”的概念具象化,是新款林肯MKC融入年轻消费者圈层、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留下鲜明印象的一次成功尝试。

 

 

新款林肯MKC型格兼具,左右风潮

 

距离新款林肯MKC广州车展上市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左右风潮》这首歌在多个在线音乐平台上热度不减,而新款MKC已经陆续抵达遍布全国89个城市的120余家林肯中心。新款MKC通过独有的设计及配置,在感官体验与使用便利性上紧密地贴近年轻消费者的喜好,有望如歌中唱到的那样“突破了窠臼,创造出完美成就”,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首先从外观上来说,一款车的外观设计会极大程度地影响消费者的直观印象。新款林肯MKC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林肯星辉式前格栅以新形象打破固有的审美印象。不同于锋利前卫抑或是圆润可爱的设计,新款MKC通过大面积的星辉式中网营造出极具品质感同时又大开大阖的独特气场。贯穿车尾的一体式 LED 尾灯采用了创新液压成型工艺,让车尾部线条自然灵动,与后备厢门完美契合,在夜间点亮后,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和现代科技感。

 

 

外观设计只是年轻消费者对颜值的考察项,精巧的“小惊喜”才是满足他们追求与众不同的焦点。当你走近新款林肯MKC,在2.5米的距离,迎宾感应系统将会自动就绪:林肯星标欢迎毯、门把手、前后车灯、内舱氛围灯随即点亮,一个温暖的迎接总会让人感受到亲切与关怀。而关上车门,后视镜会自动展开。对于年轻一代消费者来说,科技并不等同于炫技,而是让实用和关怀真正走入每个人的生活中。

 

 

进入新款林肯MKC车内,内饰方面自然不必过多描述,在纯正的美式豪华风格之外则是更多细节方面的体现。如今的年轻消费者对于音乐的理解与追求超过了以往任何一个时代。为满足这一需求,新款林肯MKC配备了THX®II认证音响:14个扬声器精巧排布于座舱,环绕音色如临其境;林肯的“音响工程师”历经数百小时的度身调校,确保每段旋律每个音符的精美演绎。说起THX认证,那是美国最具权威性的专业认证标准,进行THX认证有严格的程序和苛刻的标准,无论是哪个相关方面,凡是能够得到THX认证的,都有相当高的素质,拥有者也都以获得THX认证为荣耀。

 

 

除了在舒适性以及娱乐配置满足年轻消费者需求外,新款林肯MKC还更关爱消费者的健康。独有的解锁新风、驻车新风可实现自动新风功能,在按下钥匙解锁键的那一刻,车辆即开启全新解锁新风系统,为车内送入自然纯净的空气;而当驻车时,新风将适时自动开启并每两个小时循环一次。很贴心的科技,在细节处体现了林肯对豪华的不同理解,精巧的小设计往往便是消费者切实需要的,也容易获得消费者从情感方面的认同。

 

 

此外,在动力方面,新款林肯MKC搭载了2.0 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53匹马力,最大扭矩389牛·米,强劲的动力水平在同级车型中堪称翘楚,也有了吸引追求动力与激情的年轻消费者的足够资本。新车提供两驱/四驱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四驱车型搭载了AWD全能驱动系统,可以提供灵敏自如的驾乘乐趣,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用车生活的可能。

 

 

综上,担当着林肯品牌年轻化先锋车型重任的新款MKC,从外观到配置均有大幅升级,共提供五款不同配置的车型供选择,价格区间为29.88万元—38.88万元,综合考虑品牌及完备的科技配置,该定价极具性价比。对于想拥有第一辆豪华SUV的年轻人来说,新款MKC作为一个年末激励自己的“小目标”,是一个不会错的选择。(文/《汽车人》纪旭)【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