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1期

陈昊 快乐做事,快乐成长

作者:
张恒
时间:
2020-02-17 11:49:47

发布会的特别,令很多记者感到不适,那么争议在哪里呢?

 

文 / 张恒

 

2018年12月18日,“此刻,改变一切”日产智行之夜暨第七代天籁ALTIMA上市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无论是第七代天籁ALTIMA还是日产智行2022导入计划,都和当前汽车业正流行的套路不同,发布会的内容,没有高大上的参数,也没有什么骇人听闻的黑科技,表现出的更多是科技、艺术与文化的结合。

 

发布会后的专访时间里,尴尬出现了,由于汽车行业的记者经常参加各大不同汽车品牌的发布会,而这次发布会显然令大家觉得有稍许不适。问题集中在,别人家至少都规划到L4级的自动驾驶,日产智行2022怎么只规划到L3级?还有些人觉得价格是不是高了?第七代天籁ALTIMA的动力性能不错,为什么不做重点宣传?外观变化似乎不大……哪里不对呢?显而易见的是,由于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创业企业进入造车领域,在新的智能科技新闻狂轰滥炸的今天,没有高人一筹的硬参数,没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黑科技,大家反而不习惯了。

 

对东风日产,这也是近些年来最有艺术感的一次布展,沉浸式、科技感、艺术范,通过11个体验项目,全面呈现日产智行未来技术融入生活的体验。据介绍,艺术的形式所表达的汽车科技,都是由美院的艺术家一起参与设计的。也有很多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如第七代天籁冠名了高晓松的下一季《晓说》节目,帮高晓松达成一个他一直以来的理想——还原中国传统诗词,这些本应就是唱得出来的“天籁”。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表示:“科技是在不知不觉中让我们感受到了它的好。我们的营销团队决定尝试用艺术的方式来诠释日产智行。其实每个艺术装置的背后,呈现的是日产智行科技和艺术的结合,让大家更好地体验,这是我们的初衷。”

 

当然也有一些老司机,发现了很多第七代天籁ALTIMA发布会上没有重点突出的硬核升级与改变。比如这款车动力很强,6秒破百。2.0T款的第七代天籁ALTIMA搭载的是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虽然英菲尼迪已经率先搭载了,但是对日产品牌这是第一款。通过多连杆的结构形式,使发动机的压缩比实现由8:1到14:1之间智能无级切换。

 

对后千万辆时代的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是承载日产智行2022的战略级车型。对于自动驾驶的级别,做得似乎并不超前,如果更深入了解一下,会发现其中的不同。比如别人的自动驾驶做的是跟前车,全新天籁达到了可以检测前车的前车,因为前车的行为,经常受到前车的前车影响。同级别做到这个水平的日产还是第一家。不断地深入了解,不难发现,日产秉承了日系制造企业一贯风格:步子迈得不大,却一直在前行,把每一项新技术真正做好用了之后再带给用户。这和喜欢大谈未来、讲故事、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商业流行风,大相径庭。东风日产仅用了15年的时间就进入了“千万俱乐部”,是合资品牌中进入该俱乐部时间最短的一家企业。

 

进入2018年以来,车市的寒冬突然降临,能够增长的企业屈指可数,东风日产恰恰就在这屈指当中,显示出了极强韧性。归其缘由,陈昊认为:“走过15年历程,东风日产前15年遇到一个好时代,中国汽车行业高速成长;二是遇到了两个好股东,全力支持我们的事业;三是有一个好团队,好的企业文化。快乐做事文化成为这个团队里的DNA。发展模式、文化理念、股东的支持,以及我们对市场的理解、客户的沉淀,这些会帮着我们在后15年快速成长。”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