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21 > 2021年第4期

T55亮出“国民气质”

作者:
时间:
2021-05-10 15:30:44
 

 

以前都说某日系豪华品牌的6年免费服务怎么怎么给力,但那是建立在坚挺的售价和超高利润率的基础上。而这一次奔腾是在一款10万元车型上,几乎把能免费的都免费了,真正是“国民车的价格,豪华车的服务”。

 

文/《汽车人》卢山

 

3月16日,奔腾T系列SUV家族的最新成员,奔腾T55牛犇版正式上市。新车以10.49万-11.29万元的价格,锚定“十万元”级的核心主流市场,从定价策略比较奔腾T55所提供的产品竞争力,可以看出这一次奔腾拿出了极大诚意,对得起“新国民悦极SUV”这一称号。

 

 

从产品力来看,T55同时使用了奔腾新的设计语言和技术平台。“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和“无限方程FMA”技术架构虽然听起来有点复杂,但是实际上一个“新”字已经可以概括。

 

外观上,奔腾T55有点像T99和第三代B70的综合体。前后大灯采用了在第三代B70首次亮相的三维立体LED“戈”字型灯组,识别度非常高,也很有特色;前脸则是和T99类似的“数码雨滴”造型。虽然轴距是2650mm的紧凑型SUV,但是整体看起来魁梧而不显粗糙。

 

 

内外饰的设计仍然保留了新奔腾的特色,尽可能在有限的预算下提供了看起来和摸起来都颇有质感的设计和用料。真正出乎意料的,是在“十万元”这一级别的车型上,奔腾关注了车内空气质量和噪音这两个相对隐形的常见问题。

 

 

T55所使用的“超级滤芯”有八层过滤结构,对甲醛、TVOC等有害气体高效阻隔,抗菌性能达到>99%水平。NVH方面的配置也非常良心,三层隔音设计及大量降噪材料的使用,让T55的怠速工况噪音只有38分贝,60公里时速前排噪音59.5分贝。可以说是非常静谧了!

 

 

另外在智能化方面,识别率达到98%,响应速度快至1秒的语音操控非常好用,这在T99身上已经得到了验证。

 

 

“三大件”方面,一汽自主研发的热效率39.06%的1.5T发动机,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已经完全够用。

 

 

所以,从产品本身分析,奔腾这一次的诚意十足。特别是从综合定价来看,更可以说是提供了一次实实在在的“消费升级”。但奔腾这次更大的诚意,不是在产品身上,而是在售后层面上。

 

随着新车的上市,这次奔腾还推出了“牛犇驾临,5年5免”的超高价值权益。T55新车的用户,买车就可以享受5年免费整车质保、5年免费机油、5年流量无忧、5年道路救援、5年免息超融贷等“5年”购车政策,以及获得由免三者险、免代步险、免玻璃水、免车辆检测、免车辆清洗等构成的“5免”政策。

 

 

以前都说某日系豪华品牌的6年免费服务怎么怎么给力,但那是建立在坚挺的售价和超高的利润率的基础上。而这一次奔腾是在一款10万元车型上,几乎把能免费的都免费了,真正是“国民车的价格,豪华车的服务”。

 

汽车企业都在谈提高服务水平,提高消费者满意度。但其实说到底,对于普通家用消费者来说,让利就是最好的服务,不要钱就是最真诚的满意。在这一点上,奔腾这次做到了99分!少一分怕奔腾下次会骄傲。

 

最后再说一下传播。作为一场线上发布会,一汽奔腾这次直接选择了在京东直播,超级流量平台带来曝光率的同时,也给T55牛犇版和奔腾品牌提高了很多话题性。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奔腾除了请来“衣食住行”四大领域的KOL为T55站台,更有意思的是还与海澜之家、骆驼、母亲牛肉干、康师傅牛肉面、公牛插座、美的、途牛、爱华仕箱包八个国民品牌联动,营造出了非常真实的生活场景,品牌的选择也都非常贴合T55的目标受众,是近期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场线上发布会。

 

 

客观来说,当下的奔腾正处在比较艰难的时刻。一方面,是集团层面对奔腾品牌提出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是过去两年奔腾非常努力用心进行品牌的刷新突破,做了大量的产品革新、跨界尝试、异业联盟,但是这些努力却没有反映到市场上和销量上。

 

归根结底,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处于供应过剩、寡头竞争的局面,处于弱势的品牌想要快速翻身重启的难度之大超乎想像,可以说想要仅仅依靠奔腾品牌自身已经很难打赢这场翻身仗。回归集团直管的奔腾,未来的发展需要依靠中国一汽的集团能量,无论是技术上还是财力上。

 

但这也间接地说明了一个问题,这个时候选择奔腾车,就像是2017年买入比特币一样,是抄底的好时机啊!

(文/《汽车人》卢山)【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