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5 > 2015年第5期

我是一个混合体

作者:
管宏业
时间:
2015-06-09 16:05:33

红蓝搭配的炫彩灯光,大腕明星的真情告白……不久前,由丰田中国一手打造的“双擎之夜”,将观众带入了一场酷感十足、星味浓厚的科技派对。

外人面前女神、朋友面前“女神经”的高圆圆;旁人眼中钢琴王子、其实还是个吃货的李云迪;文武双全,弹得了钢琴、使得出八极拳的张震……以大腕明星各自独白的“混合体”、“人生故事影像”进行暖场,将丰田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的活动主题点缀得到位又巧妙,也让在场每一个人重新思考:人生不止一面,混合双重人生,或许更加精彩。

不是做“能做的”,而是做“应该做的”,活动当晚,丰田汽车高层带来了讲述丰田汽车从创业之初的织布机,以及坚持不懈地走上研发混合动力技术道路的故事。正是这种“足够高远的志向”不断推动着丰田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的发展。

而后,在充满视觉冲击力的3D灯光秀的衬托下,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核心组件的“全新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耀世登场。历经4年严苛准备,丰田兑现了之前的承诺,让平衡油电极致的双擎产品带来从未有过的驾乘体验。现场更邀请了在此过程中不懈努力的中国年轻工程师团队。正是这一张张朴素的面孔和他们的点滴努力,才成就了今天华彩乐章的开启。

随后丰田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推广大使高圆圆、张震登台,引爆活动高潮。现场两位与主持人热情互动,分享了各自的“混合体”、“人生故事”和他们的选择。外人眼中的女神,闺蜜眼中的“女神经”高圆圆,回应婚后工作生活两不误的秘诀,是和另一半都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可以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好好享受生活;而银幕前的冷面硬汉张震,私下里却是个享受安静的人。在他看来,其实动静本不是矛盾体,每个人的性格都有两面,可以很好地兼顾、融合。

之所以巧妙地借代人生#混合体#作为丰田混合动力的比喻,是因为就丰田看来,“双擎”是利用一项新技术跟消费者进行的品牌沟通,不能用简单粗暴的方式去教育消费者。为此丰田找到了一种互联网思维的沟通语言——“混合体”,并且用明星代言人去感染消费者,把一个冷冰冰的汽车动力技术,生动地导入到国人生活语言中。

晚会末尾,美国创作歌手泰勒·斯威夫特正式加入丰田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推广大使阵营。她搭档钢琴王子李云迪演绎的全新广告大片《这就是“双擎”》正式亮相。热情如火的歌声遇到宁静有力的琴声,融合出全新的音乐享受,正如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完美结合,丰田油电混合“双擎”动力产品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驾乘感受。

对于一直以谨慎甚至保守形象示人的丰田汽车来说,它开始更多地以年轻态的面貌和心态融入本地化发展生活。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介绍,其实早从去年开始,为了配合小型车的销售,在品牌建设方面,丰田中国就已经开展了多彩纷呈的系列活动。除了获得Globle Campaign的支持外,也争取到了T-PARK这样的网站与网络活动。“今年我们开始请两位明星代言混合动力的推广,我们会持续将它作为一个社会话题做下去。”董长征说道。

对于近期以来行业发展新趋势,董长征相当敏锐,他表示,能够成为一个社会性的话题的内容,大多需要围绕跨界、对人的潜能挖掘,混合体的概念是等较热门的话题。而丰田“双擎”之夜则特别利用了一个社会热点,请两位明星在受众面前展示多面性混合体的一幕,从而契合“双擎”混合动力的传播特征。

“双擎”之夜只是一个开始,“我们会在“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上市前后,举办更多创意而性的市场活动”,董长征表示。当“我是一个混合体”的理念持续发酵时,年轻化的丰田汽车形象将更加立体,双擎动力终将迎来繁荣性时刻。

(作者/管宏业)【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传媒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传媒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说明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