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5 > 2015年第8期

TT面前,你难有抵抗

作者:
管宏业
时间:
2015-08-03 14:42:01

□本刊记者  管宏业

奥迪TT的名字来源于一个历史悠久的世界顶级摩托车赛事的缩写——“Isle of Man TT”,其中字母TT便是Tourist Trophy的缩写,意为“旅行者大奖赛”。该赛事的比赛地点位于英国西部一个名为Isle of Man(曼岛)的小岛上。这个岛屿的面积只有572平方公里,却因其独特的地理环境,从1904年开始便有一大批摩托车运动爱好者聚集于此,进行一项环岛赛性质的比赛。

该赛事之所以闻名世界,是因为它拥有世界上最长的赛道。赛道全程约为60.8公里,共有226个弯道,平均车速超过150公里/小时,最高车速更是达到惊人的330公里/小时。

之所以大费篇章介绍TT的由来,是因为正是此段渊源,让奥迪TT在诞生之日起就具备纯粹的运动基因。而不久前刚刚上市的全新TT,更是让TT的运动和激情发挥到淋漓尽致。

这或许是最为别致的一次新车上市会。不是魔术,也没用替身,以50公里左右的缓慢时速,挑战倾斜角为59.8度的桶形赛道……在奥迪新TT上市会上,一汽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和新TT跑车,完成了这一飞檐走壁的特技演出。

以企业老总身份试驾新车的不少,但亲身担纲特技演出的却绝无仅有。让人大呼过瘾的还有现场嘉宾。“跑车”配“跑男”,邓超跑着跳着就上台了。他直言自己就是奥迪粉丝——第一辆车是奥迪A4,见到TT就走不动路。

“TT面前,你没有抵抗力。”葛树文自信地说。他将TT诱惑总结为三大杀手锏:无可挑剔的设计、媲美纯正跑车的性能以及超越同级的科技。

就设计而言,葛树文认为,新TT变得更加阳刚,更有男人味。其造型一改之前的圆润风格,一体式进气格栅以及前后尾灯犹如刀锋战士般锋利,再次将设计与品质的表达推向了新的高度。

就性能而言,现场的特技表演足够说明问题:近乎60度的倾斜赛道、以时速50公里慢速通过,都反映出车辆绝佳的稳定性和操控性。

葛树文表示,全新TT在动力系统、底盘和驱动系统、轻量化科技等领域,融合了奥迪多年积累的领先技术,带来了更加强悍的动感驾控体验。TT体量不大,但它装配了奥迪最新的创新科技成果。可以说,它是迄今奥迪最富科技感的车型之一,无论是虚拟驾驶舱还是矩阵激光大灯,都为跑车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科技体验。

“当激情与完美融合,创新设计与卓越科技相遇,传奇从此诞生”。作为奥迪旗下最富个性、最有激情的一款车型,TT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在小型跑车回归的风潮中,奥迪TT以创新的艺术设计轰动了整个汽车界。它的诞生让汽车设计界领教了前卫所带来的任性与自由。作为独立于奥迪A/Q/R系列之外的奥迪TT跑车为奥迪产品线注入了新的血液,并在跑车领域掀起了一阵强烈的时尚风暴。

在中国,新TT所触发的风暴早已刮起。特别是在营销推广上,新TT采取了更为创新和大胆的营销手段。

早在4月份,它就在电影《复仇者联盟2》中深度植入,随后,又在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了全新奥迪TT的代表性科技——奥迪虚拟驾驶舱;随后,推出一系列《复仇者联盟2》限量版车型于奥迪天猫旗舰店进行预售,这些深度定制版的新车,使得新TT一下子变成了汽车界的绿巨人、雷神、美国队长、黑寡妇和钢铁侠。

定制版车型如此抢手,就连邓超等也没有抢到一辆,以致懊悔不已……一系列营销推广下来,以至于在新TT正式上市前,一个个性鲜明活泼的TT形象已跃然纸上。

所有这些正是一汽奥迪追求的效果。从销量上来看,TT所占比不大;但从对品牌塑造上来说,它为奥迪增添了更多个性时尚的色彩,正如葛树文所说:“它有一种魔力,让你过目不忘,爱不释手。”

(作者/管宏业)【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传媒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传媒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说明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