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5 > 2015年第8期

风神AX7致敬历史

作者:
张敏
时间:
2015-08-03 14:42:52

□本刊记者 张敏

对于东风乘用车,这是一个意料之中的成绩。

今年1-6月,东风风神汽车累计交付用户52517辆,同比增长41.7%。在汽车行业“微增长”时代,东风风神成功实现了高增长。东风风神首款SUV东风风神AX7表现突出,单车销量突破3.2万辆,占据东风风神销量的半壁江山。这也是东风风神AX7“致敬英雄 自豪向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探访之旅的又一个收获。

一个月前,在首都北京,中华世纪坛下,东风风神AX7“致敬英雄 自豪向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探访之旅正式启程。

当91岁的高龄抗战老兵焦润坤呼出“抗战精神就是百折不挠,万众一心,自立自强的精神”时,镇住大家的不仅是他高亢的声音,还有一股浩然正气。去年7月7日,他与国家主席习近平一起为“独立自由勋章”雕塑揭幕。此刻,他为风神AX7的纪念抗战之旅吹响嘹亮的冲锋号角。这不仅是因为他是一名功勋卓著的抗战老兵,更是因为他作为一位老东风人,见证了东风长达半个世纪的军工辉煌史。

因军而建、因军而兴,东风公司自1969年建厂后,就制定了“以军为主、先军后民”的发展思路,1975年,东风EQ240、EQ140先后投产,并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前线大放异彩,被部队官兵誉为“功臣车”、“英雄车”。

2006年,东风公司成功研制东风猛士,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这一奖项是我国军车研制获得的国家最高奖。

站在抗战胜利70周年的历史时点,为巩固国防、支持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过巨大贡献的央企东风,以东风风神为主导,开展向抗战英雄致敬纪念活动可谓实至名归。

致敬英雄,自豪向前。在东风乘用车总经理李春荣看来,自主国家队的身份,央企东风肩负民族汽车工业振兴的重要使命,东风风神举办此次探访活动,另外一个意图在于,唤醒中国品牌、国人的自信自强:车企研发高质量的中国车,用户支持中国车,携手践行“汽车梦”,推动中国由“汽车制造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打造“中国制造”新名片。

东风猛士总设计师黄松子在接受《汽车人》采访时表示,此次担当探访之旅车队主力的东风风神AX7更是东风军转民的代表作,前后有超过1500名研发人员参与AX7开发过程,尤其是东风猛士设计团队的加入,使其继承了中国“军车之王”东风猛士的纯正血统与优秀基因。这些军品特质用在民用上也将会使消费者大大受益。

李春荣则表示,军品标准意味着高品质与责任。AX7的军品特质体现在四点:动力性优秀,可靠性强,具备高通过性,强大智能的信息化。尤其是AX7的离地间隙高达190mm,超越同级别车型,与华为联手打造的智能系统,仅次于特斯拉水准,这也是风神AX7 在合资林立的SUV市场杀出一条血路的关键所在。

由此,此次探访,以东风风神AX7为主力,是东风风神对东风军工文化的寻根溯源,对东风军工血脉的传承与弘扬,是实实在在的以军工之名向抗战英雄致敬。身为中国品牌,东风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运用诞生于东风军工2号平台上的风神AX7触摸历史,符合风神品牌调性与产品特征。

据悉,探访活动将持续近5个月时间,全程穿越15个省2个直辖市,跨越万里征程,探访烽火战地,去溯寻一脉英雄豪情,展现中国汽车品牌的自信自强。

未来,在东风大自主战略协同效应下,东风风神将继续坚持“质量卓越”、“服务领先”、“魅力产品”三大战略发展路径,并将通过持续打造战略车型、品牌向上两大措施,促进质量、规模、收益三大指标的实现,从生力军大步向主力军迈进,推动东风大自主事业自豪向前,助力擎起中国品牌大旗。

今年1至5月,东风风神AX7在湖北、新疆、青海的销量超过了绝大部分竞争产品,在十堰取得了行业所有车型TOP1(排名第一)的佳绩。A30、AX7、L60等新车型先后以高分获得C-NCAP五星安全认证,充分展示了东风风神产品的过硬品质与独特魅力。

(作者/张敏)【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传媒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传媒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说明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