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5 > 2015年第12期

“梦想”最可贵,坚持最关键

作者:
王雯
时间:
2015-12-07 14:07:06

□本刊记者 王雯

前段时间,女星江一燕山区支教8年的新闻引发了一阵刷屏与热议,同样赢得了多方点赞。这是为善行点赞,当然更是为坚持叫好,这让人更加坚信,一颗长年培育的公益种子,也有机会长出结实的梦想。

11月12日,现代汽车走进新疆吐鲁番市恰特喀勒乡拜什巴拉小学,联合新疆博望进口现代4S店等经销商共同举办了“梦想之屋”捐赠活动。今年,现代汽车“梦想之屋”已先后完成安徽、贵州、山东、宁夏、福建以及新疆6个地区乡村学校的援助计划,现代汽车还有一个更大的向往,即推动“梦想之屋”这一公益项目最终覆盖100所乡村小学。

10月底正式公布的“十三五”规划当中指出,将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城乡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全面改善贫困地区薄弱学校办学条件,这勾勒了一幅让人倍感憧憬的图景,但目前,我国农村尤其是偏远山区中小学仍然存在教育资源匮乏、文体教育失衡等难题,如何为贫困地区学生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并尽可能为他们提供一个梦想的支点,这还需要调动更多力量参与其中。

就以今年“梦想之屋”收官战为例,新疆吐鲁番市恰特喀勒乡拜什巴拉小学由于资金短缺,目前教育教学仪器配齐率仅为45%,其中图书、健身器材等文体用品匮乏状况更为突出。为此,在本期“梦想之屋”当中,现代汽车联合新疆当地经销商向恰特喀勒乡拜什巴拉小学捐赠了图书、体育用品、多媒体设备以及学生课桌椅等,同时帮助学校筹建了一间多功能教室,引入现代化教学手段。

实际上,现代汽车2011年就已发起“梦想之屋”这一公益活动,通过调动经销商和爱心车主共同为贫困学校捐赠图书、学习用具以及硬件设施等,现代汽车希望尽己所能改善偏远地区教学条件,促进区域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其实就如营销专家菲利普·科特勒所强调的:公益行为不等同于一个活动、一次捐赠,它应成为企业的一种长期战略。将公益的时间线拉长,将一次善举转化为常态,现代汽车坚持的也正是这种长线做公益的思维。

启动“梦想之屋”这一公益项目以来以来,现代汽车已走进全国20多个省市地区,共计捐助34所小学,这5年,现代汽车“梦想之屋”累计捐赠物资更超过340万元。这些数字背后,对接着更广阔的受益群体。

根据现代汽车的介绍,2008年以来,现代汽车已着力于围绕教育方向,展开一系列公益组合拳。“梦想之屋”项目之外,现代汽车发起了“现代汽车雅科仕奖学金”等贫困生资助、教育爱心基金等项目。从2011年开始,现代汽车已为北京、四川、上海等地区的300名大学生提供了奖学金资助,累计资助金额达到480万元。

伴随着中国市场销量的节节拔高,现代汽车开始进入品牌输出新阶段,在此基础上,寻找自身发展与社会公益的结合点,这也不失为加速品牌口碑传播的好方式。目前,现代汽车在中国建立了“GREEN MOVE共同维护绿色社会”、“HAPPY MOVE共享幸福的社会”、“SAFE MOVE共建安全的社会”以及“EASY MOVE人与爱交融的社会”四位一体的CSR体系,并针对性地开展了内蒙治沙、起亚家园、梦想之屋、雅科仕大学基金等多个中长期公益项目和灾区援助项目,公益的链条逐步延伸到慈善、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

作为“HAPPY MOVE共享幸福社会”这一板块中最成熟的公益项目,“梦想之屋”可以为现代汽车后续公益实践提供一种运作范本,更关键的,从提升品牌认同感和美誉度的角度来看,“梦想之屋”的转化效果尤其引人关注。下一步,现代汽车还将瞄向100所“梦想之屋”的目标继续前进,当一家企业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将实实在在的改变传递下去,这何尝不也是“力量”的体现。

(作者/王雯)【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传媒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传媒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说明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