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5 > 2015年第12期

中国品牌迎来崛起转折点

作者:
吴松
时间:
2015-12-07 14:13:43

中国经30多年高速发展,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和消费市场,但在中国市场占主导地位的目前还是外国品牌。通用、大众、现代起亚的全球最大市场均在中国。以大众为例,自从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后,销量从2001年36.6万发展到2014年350.6万,增长10倍,这个数量几乎是大众同期全球增量的63%。

这是我们的举国体制对合资品牌过分依赖并支持的结果,是我们没有充分利用这一汽车市场高速发展时期聚集全社会力量支持优秀中国品牌迅速发展的结果。

尽管目前中国品牌还处于相对弱势地位,但从长期来看,中国品牌必将占据中国市场主导地位。

一是“中国梦”伟大实践为中国品牌的发展带来顶层设计的指引和精神鼓舞。

二是国家领导人带头乘坐中国品牌汽车的示范和影响,引导了精英人群乘坐国产汽车成为新常态。

三是在互联网环境中成长的中国新生代更独立、更自信,不像他们生活在物质贫乏年代的父母那样崇洋媚外。

四是像传祺这样的优秀品牌迅速崛起,对品质、安全和驾驶愉悦的关注正在形成新的消费潮流。

五是很多外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为了高额利润不惜减少配置,这必将在中国顾客心中留下无法抹去的诚信缺陷,同时也极大地削弱了他们的品牌优势。与此同时,中国品牌技术、品质、安全水平已经大幅提升。2015年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品牌与国际品牌之间的差距由2000年的396个PP100缩窄到今年18个PP100,以传祺为代表的7个中国品牌超出了主流品牌平均水平。汽车市场消费结构也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75.71万辆,同比增长12.5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0.99%,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3.16个百分点

2015年将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分水岭,也是中国品牌全面崛起时代的起点。未来10年,中国品牌汽车必将主导中国汽车市场并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重要力量。

如何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除了我们持续不懈努力,创造出更多优秀的产品,更需要政府层面像当年支持合资品牌一样对中国品牌加大支持,希望精英人士、政府公务员带头乘坐优秀中国品牌汽车,给国人树信心。汽车行业的中国梦,只有通过发展中国品牌才能实现,没有中国品牌就没有中国汽车行业的未来。我们必须迎接挑战,彻底改变在主场帮工助工的命运,我们汽车界的精英人士要主动参与创造中国世界级品牌的伟业中,才能真正实现中国汽车工业的大国崛起。

(作者/吴松)【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传媒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传媒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说明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