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12期

王燕:因责任赋能 为梦想聚力

作者:
时间:
2020-07-17 16:28:22

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 王燕

 

王燕说,惟有与中国社会共同应对新挑战,才能与中国消费者产生共鸣;惟有精准、高质量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才能真正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与可持续发展。

 

文/《汽车人》吴毓

 

捷豹路虎近日喜事盈门。先有“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第五次授予捷豹路虎“年度责任企业”,再有“2020中国年度车颁奖盛典”将首个“CCOY年度 CSR 荣誉企业”颁予捷豹路虎。两大盛典、两项荣誉,共同表彰其在“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中的长期投入与积极支持,鼓励更多的合资企业能如其一般精准、高效地发挥担当作用。

 

 

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女士表示:“在这样一个价值共赢体系中,我们将因责任而赋能、为梦想而聚力,与各位同仁一道在公益、创新与奋斗的路上并肩前行,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两项荣誉的获得,源于捷豹路虎对公益事业的长期投入。

 

 

“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成立于2014年5月,是由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设立,专注于国内青少年儿童的成长与发展,目前已有超过40万名青少年从相关项目中受益。

 

2014年,捷豹路虎开始援建云南昭通的一所小学,让孩子们实现了“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的梦想。但捷豹路虎的脚步并没有就此停下,不仅使学校的硬件设施焕然一新,更通过“梦想课堂”支教项目为孩子们带来人生中的第一堂英语课、第一堂音乐课、第一堂美术课……可以说,是捷豹路虎帮助改善了昭通相对落后的教育生态环境,帮助弱势群体得到了平等学习、平等逐梦的机会。

 

 

2015年4月,捷豹路虎发起“一千零一个梦想”活动,帮助两所希望学校的1001名孩子找到梦想伙伴,踏出追逐梦想的第一步;2017年1月,捷豹路虎启动全新公益众筹项目“春泥行动”,借助腾讯公益和新浪公益双平台,在两周的时间里吸引了超过50000名参与者、筹集善款超过16万元,实现了昭通希望小学孩子们的“住校梦”;2018年初,同样是捷豹路虎发起“让爱不再失联——暖冬行动2018”,为留守儿童众筹儿童电话手表,创下员工参与和捐款人数的历史新高……

 

两项荣誉的获得,源于捷豹路虎对青少年的无尽关爱。

 

从“梦想基金”开始,捷豹路虎企业社会责任覆盖的版图不断扩张。从青少年视力健康,到青少年足球培训,再到青少年交通安全……带动并引导经销商、员工、车主、媒体等相关利益方的参与,捷豹路虎打造一条可持续、有影响的爱心链条。

 

 

自“梦想基金”成立以来,捷豹路虎就将青少年视力关爱纳入其公益版图。5年间,捷豹路虎跟随医疗专家团队从云南到四川、从贵州到新疆,为19万青少年带来“光明”。项目还通过专业的技能培训和医疗设备捐赠,全面提升受助地的医疗水平。2019年8月,“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又全面升级,聚焦“精准救治”,筹划每年为偏远地区的400名眼疾患儿提供免费的手术治疗。

 

 

2019年,捷豹校园足球首次来到了捷豹路虎的“中国之家”——上海,项目延续了“三位一体”的受益模式,为上海地区4万名师生提供了更科学、更富实践性的足球培训课程。不同于精英培养模式,“捷豹校园足球项目”从一开始就致力于足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通过携手英超劲旅热刺俱乐部,将国际先进的青训理念引进来、把中国优秀的小球员送出去,为中英文化交流搭起一座友谊之桥。

 

秉持对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持续关注,捷豹路虎中国还于2015年投入1200万元,在位于北京的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内,建立捷豹路虎全国首个“捷伴安全路”-捷豹路虎道路安全小卫士体验区。作为“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第二阶段的重点项目之一,该体验区已于2018年3月23日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正式开幕。

 

两项荣誉的获得,源于捷豹路虎发挥“企业公民”的先锋作用,表达植根于中国的诚挚态度。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这样的政治背景下,中国企业如何发挥中流砥柱力量,如何在青少年心中播撒追求梦想、不断奋斗的种子,是每一家有责任的企业都要思考的问题。

 

 

2019年也是中国经济遇冷的一年。虽然众多企业在售后服务、工艺升级、产业链拓展等维度持续创新,在产品年轻化、个性化、定制化等方向推陈出新,但消费意愿始终不见转暖。在这样的营商环境中,企业是否还要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保持投入,是否还要去关心销售以外的“天下事”?

 

2019年也是中国高层呼吁“扩大开放”的一年,在审批流程、政策支持等领域给予独资、合资企业更多的支持与帮助。在这样的宏观环境下,企业是否有必要一如既往地发挥“企业公民”的作用,是否有必要继续推进“本土化”发展、“为中国”发展的策略?

 

 

当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女士为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女士颁发“年度责任企业”奖,王燕兴奋而肯定地说,“梦想基金”不仅仅是捷豹路虎的,更希望它是属于全中国、全世界的。

 

对于捷豹路虎,无论经济形势盛衰、产品周期起伏,承担跨国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发挥“中国企业”应有的社会担当,均无需讨论。王燕说,惟有与中国社会共同应对新挑战,才能与与中国消费者产生共鸣;惟有精准、高质量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才能真正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与可持续发展。这,代表了捷豹路虎对中国市场、对中国社会的态度。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