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20 > 2020年第12期

MG“超越”了什么?

作者:
时间:
2021-01-05 17:48:17

 

在杨晓东看来,“超越比”正是MG5的最大卖点。“以前大家都在讲性价比、品价比,但MG5所呈现出的‘超越比’,是超越用户期待的。”

 

文/《汽车人》管宏业

 

“MG是个大坏蛋!”在歌手卖力的鼓动下,台下观众的情绪不断高涨,不久前MG5的上市会,被演绎成一场激情四射MG粉丝的狂欢派对。

 

 

很显然,MG并不是什么大坏蛋,但Ta却很会抓住年轻人的心。此前,MG6上市已引发不小的轰动,不少年轻消费者专门到经销店“打卡”,就是为了亲身感受“赛道绿”的魅力;MG6的消费群体里,95后占50%,90后更是占到了80%。对MG来说,“年轻化”已不止是一个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品牌影响和产品内核。

 

当汽车企业都在谈“年轻化”时,所呈现的效果千差万别。作为上汽乘用车的掌门人,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杨晓东对这个主题颇有心得。“年轻化首先要看它的精神含义,在我看来就是‘三不’——不妥协、不盲从、不放弃,我们将之定义为MG的内核。”

 

上汽集团副总裁

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杨晓东

 

让MG的粉丝大呼过瘾的是,新生代人气明星杨超越成为MG5的代言人。对于一个初中毕业即开始打工,凭个人努力从草根中脱颖而出的女孩来说,杨超越所代表的“超越”,正是年轻人所追求向往的推动力。

 

在杨晓东看来,“超越比”正是MG5的最大卖点。“以前大家都在讲性价比、品价比,但MG5所呈现出的‘超越比’,是超越用户期待的。”

 

 

定位于“八万级青奢潮跑”的MG5价格远低于预期,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6.79万-9.99万元。杨晓东自豪地说,在8万元级别的家轿市场,不管是外形、颜值,还是安全、舒适、驾控、智能,能够做到这样的产品力,只有MG5这一款。他相信,就如同当年赛欧十万元家轿发挥出的影响力一样,不足8万元的MG5完全有能力“拿下青春”。

 

倘若说MG的年轻化与其他品牌有什么不同,在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看来,MG这个品牌从骨子里由内而外就是年轻的,年轻的广度和深度来自于这个品牌的血液当中。“当我们打出‘八万潮跑,拿下青春’时,Ta就是年轻的;当我们自黑‘MG是个大坏蛋时’,Ta就是年轻的。”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

 

“八万”的结果是,价格发布时,经销商区域一片欢腾。俞经民说,“八万”不止是为了推出一款相对合资品牌汽车极具“超越比”的汽车,更是为了在10万元以内,打造一个由内而外、从血液里骨子里都闪耀着年轻风采的典范。

 

“只有超越自己,才能追求极限。真正接地气的价格加上‘超越力’的产品,不论是从产品还是沟通上,我们就是要和所有年轻人玩在一起。”

 

 

早在三年前产品规划时,MG5就定下了“超越”的目标。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透露,可以用四句话为MG5做个定位:围绕价格红线,探讨空间极限,比拼配置极限,突破销量上限。他说,在竞争最为激烈的A级车市,必须突破“内卷”市场束缚,拓展、开辟一个全新的外延市场。“我们所要创立的新品类,虽然是由上个时代的需求进化而来,具有实用性,但又远远超越实用性,瞄准的是新时代的新青年。就像MG5,将潮流与务实相结合,创造全新的品类,为A级轿车市场带来新的态度和玩法。”

 

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

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

 

更大的“新玩法”已经不限于中国市场。杨晓东透露,2020年,国内每三辆出口轿车中,就有一辆来自上汽,在所有出口汽车中,MG保持中国出口单一品牌第一。“如果说中国有一个国际品牌的话,那么MG当仁不让。”从销量来说,2019年MG在海外销量达到13.9万辆,今年海内外总销量有望超过30万辆。2021年的目标是:全球范围内总销量达到50万辆,实现真正的双循环。

 

“MG的全球化不仅是销量,还有体系的输出、产品的输出、服务的输出,这是植根于国内的,我们叫做根深叶茂,只有国内根深,才会全球叶茂,而叶茂以后会反哺根深。就全球化而言,MG是中国品牌里走在最前面的。”杨晓东说道。

(文/《汽车人》管宏业)【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