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20 > 2020年第12期

他们把上市会开成了“用户大会”

作者:
时间:
2021-01-05 17:51:41

 

杨晓东:“锚定目标不放松,立足当下谋长远,对用户以诚相待,持续满足客户需求,就一定能够成功。”

 

文/《汽车人》管宏业

 

以全新iMAX8上市为载体,上汽荣威向外界诠释了“用户为先”的不一样内涵。不仅是在产品端针对中高级MPV的用户需求进行功能性重构,更在种子用户的开发和服务上立了一个新标杆。

 

不久前,定位为“科技豪华MPV”的荣威iMAX8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8.88万元至25.38万元。

 

 

先不谈产品,iMAX8发布最吸引眼球的地方在于:上汽乘用车将通常概念中的新车上市会,做成了真正意义上的用户大会。

 

就像是一场多幕情景话剧,“一百个人眼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厂家不再是自说自话,而是通过多位用户不同视角对iMAX8进行评述解析,贴近性地道出了用户心声。

 

著名舞蹈家黄豆豆,与上汽高管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脱口秀”;包括同济大学教授余卓平、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等多位精英人士以首批车主的身份,分享自己选择iMAX8的心路。上市即交车,车主成为舞台的主角,从形式到内涵,荣威iMAX8将上市会办成了首届用户大会。

 

 

万物互联的当下,互联网模式正在以惊人的速度颠覆传统行业,而“用户体验”正成为最核心的竞争力,产品竞争本质上演化为“用户体验”。借助iMAX8上市,上汽乘用车以传统造车企业之身,从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变,诠释出新时代互联网造车的精髓。

 

对于“用户为先”的本质,如何通过网络为用户带来更贴心的服务,如何更好地打通网格将线上线下融合,如何真正做到场景化服务,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一直有深入思考。他很早就意识到新零售的必要性,并提出了十六字箴言:高度透明,全时在线,一键直达,体验承诺。对于荣威iMAX8,他自信地说:产品很给力,服务跟得上。

 

不仅是在营销端,从产品设计开始,用户思维就贯穿iMAX8始终。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车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杨晓东表示,iMAX8是荣威品牌焕新战略又一力作。它的上市,让荣威狮标产品矩阵更加完整,形成了完备的“轿车+SUV+MPV”三叉戟。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车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杨晓东

 

特别是iMAX8上首次落地的智能交互空间设计,堪称自主品牌创新的又一典范。 “魔吧”移动中控台自带全电动自动升降吧台魔块和冷热双驱魔块,可通过语音在一、二、三排间自在穿梭,便捷地把服务送到每位乘客身边,让MPV第二排成为科技豪华头等舱。

 

杨晓东透露,上汽乘用车用了两年半时间打造iMAX8,原计划两年就可以做出来。多付出的时间和资源,很多都是用于在魔吧、魔屏、智能网联上的创新上。

 

 

一直以来,合资品牌是国内高端MPV市场的主角,但随着中国车企实力跃升,头部中国品牌在加速构建竞争新格局。杨晓东自豪地说,荣威iMAX8的平台技术、智能化程度以及产品舒适性,都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它的问世,不仅将推动荣威MAX高端产品序列持续进化,还将全面刷新市场对高端MPV的定义,为中国品牌升级向上注入全新活力。”

 

不止于iMAX8,品牌向上仍将是自主品牌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主题。杨晓东透露,在上汽集团“十四五”发展纲要中,仍将坚定不移地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全球化方面持续投入,加快转型。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

 

转型的初步成果也已经呈现出来。刚刚过去的十月份,上汽乘用车销量突破7万辆,创热销新纪录。其中荣威品牌销量近4万辆,今年6个月实现环比正增长;刚上市的荣威iMAX8一炮打红,上市首月销售近5000辆;荣威品牌新能源车全线大涨,全系车型累计销量同比涨幅超300%。

 

这也给供应端带来新的“压力”,杨晓东透露,上汽乘用车工厂基本上已经满产,有些工厂已经做到了一个月25天上班。供应链也很辛苦,需要在协调零部件供应和生产间做好平衡,很显然,这是另一种“甜蜜的烦恼”。

 

 

随着新冠疫情平稳,荣威迅速恢复了以往的活力。在泰国市场后来者居上,向日系垄断地位发起冲击;在高端MPV市场被GL8垄断的情况下,iMAX8打开了品牌向上的通道……杨晓东说,做自主,就是要有这么一种冲劲和胆识。“只要锚定目标不放松,立足当下谋长远,对用户以诚相待,持续满足客户需求,就一定能够成功。”

(文/《汽车人》管宏业)【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