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21 > 2021年第5期

广汽Acura双向发力

作者:
时间:
2021-05-23 10:43:33
 

 

以性能论豪华,以用户为中心,广汽Acura诠释“新豪华”。

 

文/《汽车人》麦可

 

广汽Acura作为一个颇具特色的日系豪华车品牌,在4月19日以全明星车型矩阵,亮相上海国际车展,并开启了“以用户为中心”品牌营销战略。

 

在豪华车领域,日系豪华品牌独树一帜,传统三强特点鲜明。广汽Acura传承“精确 不凡”品牌精髓,背靠Honda深厚技术积累,通过长期坚持本色运营,已经逐步形成了“以性能论豪华”的产品基调。

 

 

在民间,广汽Acura车主是追求性能与动感豪华的群体,也往往被人贴上“懂车帝”的标签——主动选择广汽Acura的车主,必定懂车!而Acura的拥趸,往往更执着于技术与性能带来的尖端豪华体验,他们所追求的豪华,是Acura所独有且长期坚持的“性能豪华”。正因如此,广汽Acura与用户之间似乎有一种独特而又浪漫的磁场,相互吸引、相互满足。

 

在品牌发展新阶段,针对当前用户群体现状,广汽Acura在本届上海车展推出“车主日”活动,协助其贯彻“以用户为中心”品牌营销战略,在产品和营销两条战线全面发力。

 

全明星阵容,闪耀车展

 

广汽Acura展台位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6.2馆,整体展台以“Acura蓝”为主色调。主展台和分列左右的“黑科技体验区”、“ELS音响体验区”共同组成了广汽Acura展区的主要结构。

 

 

本次车展,广汽Acura旗下车型全系进场,其中最核心的车型显然是高光亮相车展的CDX尊享智能安全版与CDX尊享·A-Spec智能安全运动款。除了延续品牌血脉的运动性能外,CDX在全新配置的两款车型上搭载了Acura Watch™前瞻未来智能安全系统。Acura Watch™整合精密雷达系统与高精度摄像系统,集成RDM车道偏移抑制、CMBS碰撞缓解制动、LKAS车道保持辅助等八大安全系统,为驾驶者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守护。

 

 

A-Spec运动家族是广汽Acura去年推出的高性能运动系列车型,此次车展,CDX A-Spec运动款Hybrid、CDX A-Spec运动款及RDX A-Spec运动款也悉数出席。再加上“经典款”的RDX、CDX的助阵,广汽Acura展台也算众星云集。

 

 

一边是性能“黑科技”,一边是配置“黑科技”,广汽Acura两个展示区分别让观众体验到Acura品牌最为人所称道的两个特质。在黑科技体验区,广汽Acura运用六轴动感平台等先进技术,模拟山野、森林、城市路况,将SH-AWD® 超级四驱系统作用下扭矩自由切换的精妙驾控感受、10AT行星齿轮变速器与2.0T 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白金动力组合”迸发的速度与激情,以及Acura Watch™系统加持的智能安全呵护传递给体验者。

 

 

在Acura ELS音响体验区,由8次斩获格莱美音乐奖的调音大师Elliot Scheiner亲自调校,16个专属扬声器阵列打造的精密声场空间,让RDX所搭载的ELS Studio®3D环绕式高音质音响能够为车内体验者提供卓绝且无死角的听觉享受。

 

 

另外,广汽Acura还设置了10AT技术展示区,将这款箱体直径仅37.5cm的世界首款横置10AT变速器带到了观者面前。

 

车主日启动,关注用户

 

Honda在中国粉丝无数,作为其高端品牌的Acura也积攒了一批核心拥趸。广汽Acura深知人与车、用户与产品互相成就的逻辑,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启动了品牌首个“车主日”活动。

 

 

4月21日,广汽Acura为车主准备了专属的一对一Acura Lady和销售顾问陪伴车主参观展台,并由品牌讲师、媒体KOL等组成“品牌使者”团,围绕车主兴趣喜好,订制专属品牌品鉴会、“沪上时光”之旅等一系列活动。

 

同时,广汽Acura亦首次邀请“品牌铁粉”车主走进直播间,讲述他们与Acura的故事。其中不乏横跨两代人的Acura情缘、陪伴车主近30年的Acura老兵等动人情节。另外,广汽Acura还相继开展了“网红”茶饮品牌跨界等展台创意活动,为品牌增添了不少减龄感。本届车展,来宾不仅可以体验到广汽Acura技术积淀的“厚度”,更能感受到品牌关怀的“温度”。

 

 

与广汽本田主办的两届“躁梦节”相比,广汽Acura“车主日”活动在保持了前者真诚、走心、强互动的基础调性上,更专注于与车主深层次需求的沟通,为车主订制多项专属活动,强化了广汽Acura的“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战略。

 

回顾过去,广汽Acura的营销活动核心基本围绕在其产品具有高性能运动感的豪华体验上。从“周末放疯”到天门山试驾,广汽Acura旗下产品优秀的运动性能和丰富配置经过实际体验、媒体传播和用户群体发酵,已经基本形成了具有极强自我特色的产品调性。

 

 

2021年,广汽Acura在用户关怀方面继续发力,将“以用户为中心”战略为指导,后续还将进一步感恩车主,亲近品牌粉丝;深入核心圈层,打造“车主圆梦计划”、甄选车主KOC、走进粉丝嘉年华,全方位构建有态度、有温度,充满年轻魅力的品牌沟通新径。

 

从人懂车,到车懂人

 

广汽Acura与传统豪华阵营相比,还是个年轻的品牌,一步一步走到今天,靠的是在高性能之路上的不断求索与毫无保留的追求。懂Acura的车主对其发动机、变速器、四驱系统赞不绝口,同时集中了Honda顶尖技术的诸多黑科技配置也是Acura独有的。可以说,在豪华品牌与普通品牌技术切割方面,Honda与Acura在业内是做得非常到位的。

 

 

作为一个成熟且目标远大的汽车品牌,广汽Acura是不甘于做“技术宅”的。“懂车”并不应该是成为广汽Aruca用户的条件,“人懂车”对于车企来说永远是被动的,“车懂人”才是品牌主动出击的必由之路。

 

广汽Acura“以用户为中心”战略力图将用户与产品的距离拉近,将用户圈层与产品圈层进行有效且精准地融合。年轻化、圈层化、互动化是广汽Acura革新营销体验和服务体验,实现品牌价值体系全面焕新的核心要素,而这也正对应着新时代用户的需求特征。广汽Acura将用户视为品牌核心资产,持续关注用户深层需求,了解用户、拥抱用户,力求成为最懂用户的豪华品牌。

 

 

以性能论豪华,以用户为中心,广汽Acura的“新豪华”双轨制已经在2021年确立。高性能标签下的广汽Acura产品将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且令人激动的驾乘体验,同时并行的用户关怀战略则将成为品牌得以持续向用户及目标客户输出技术、文化、情感元素的保障。不仅如此,与用户的亲近也为品牌了解用户的进一步需求提供了便利。

 

人与车、产品与服务、用户与企业,当纽带两端达到了和谐与共生,那么广汽Acura所追求纯粹而极致的“新豪华”将更加卓越而纯粹。

(文/《汽车人》麦可)【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