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21 > 2021年第5期

遇见“最好”的凯美瑞

作者:
时间:
2021-05-23 11:03:20
 

 

随着此次中期改款车型上市,在包括外观、内饰,特别是安全与智能配置上全方位升级,使得原本出色的产品力和价值更具吸引力,成就了历史上“最好的凯美瑞”。

 

文/《汽车人》管宏业

 

春天是最美的季节,也是万物勃发的时节。日前,广汽丰田在“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举行试驾会,发掘全新凯美瑞不一样的美。

 

自2017年底,基于TNGA架构全新打造的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以来。这一代凯美瑞刷新了传统认识。一车双造型、全方位的安全装备以及世界一流热效率的动力系统等等亮点,让第八代凯美瑞重新树立了中高级轿车的标准,成为了同级别的标杆。2020年,凯美瑞全年销量达到185140辆,位居细分市场第二名。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与市场上不少车型“依靠中低配版本走量”不同的是,第八代凯美瑞上市至今,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售占比达到54%,20万元以上高配车型销售占比达56%,成就了“高配更热销”的现象。

 

在上市三年后,广汽丰田对凯美瑞进行中期改款,在包括外观、内饰,特别是安全与智能配置上全方位升级,使得原本出色的产品力和价值更具吸引力,成就了历史上“最好的凯美瑞”。

 

 

阳春三月,正是江南最美的时节,而婺源正是江南春色最美的地方。白墙黛瓦的徽州老建筑,散落于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中,一号公路蜿蜒而过。晴天见艳丽,雨天见婉约。

 

 

第八代凯美瑞的外观亮相之时就给到了消费者很强的冲击,同级独有的双造型设计,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领先的销量也证明了第八代凯美瑞的外观符合大部分人的口味,所以这次的改款,凯美瑞的外观只是稍微做了一些升级,没有大刀阔斧地修改。

 

这次凯美瑞改款,智能化是重中之重,不但升级了中控屏等硬件,在智能互联功能方面也有了极大的提升。在实际体验上,中控大屏的流畅度不错,车载微信和语音智能交互能让驾驶者更加安全高效地进行一些信息处理。在试驾过程突然要改变目的地,我只是语音呼叫“你好,小悦”,然后说出目的地,中控屏的导航就会给出新的路线,安全高效。景色秀丽但多弯道、多会车的乡村道路,语音控制功能让驾驶者双眼不再需要离开路面,双手也不用离开方向盘,操作更加安全便捷。

 

 

智能化可不仅仅是换个大屏就行了,而是要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便捷的各种智能互联功能。这次的全新凯美瑞就新增多项智能互联功能,可实现智能语音交互、全语音收发微信消息及语音通话,微信位置发送到车及微信位置共享、高德地图/腾讯地图实时智能路况显示、以及OTA在线升级服务。以上这些服务,广汽丰田承诺均享受3年免费无限上网流量。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日系品牌中首次搭载车载微信功能。

 

 

此外,全新凯美瑞基于丰田智行互联,全系导入DCM(数据通信模块),提供包括远程空调控制、远程寻车、被盗追踪(含远程启动限制)、远程故障诊断、紧急救援等在内的多项车联网功能和服务,安全更安心。远程启动空调功能也十分实用,提前将车内温度调节到适宜温度,能够极大地增添用车幸福感。

 

 

产品力继续提升的同时,凯美瑞的门槛却变得更低。此次,广汽丰田为全新凯美瑞双擎混动版新增了一款领先版车型,价格为21.98万元,将凯美瑞双擎混动车型的门槛一下降低了2万元。亲民的价格,预计将会吸引不少更关注车辆核心性能表现,对凯美瑞双擎向往已久的消费者入手。

 

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三年来,市场成交价始终坚挺,这充分反映了消费者对它高价值感的认同。在此基础上,全新凯美瑞与时俱进,除了在外观内饰进行了升级,也着重在科技感、智能互联、辅助驾驶方面进行了加强,整体价值得到了更全面的提升;结合本来就领先同级的高覆盖率安全配置、优秀的驾乘体验、一车双造型以及丰富的动力总成选择,全新凯美瑞在中高级车市场的价值标杆地位,再次得以稳固。

 

 

今年1月,凯美瑞月销量达到20037辆,再度迈过月销售两万辆大关。值得关注的是,月销两万辆时代的凯美瑞,不止是实现了量的跨越,更在销售内涵上出现了“质”的突破。

 

一方面是产品结构高端化。累计销量中,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售占比达到55%,出现了“越高配,越热销”的市场现象;另一方面是终端售价高端化,凯美瑞是月终端售价最接近20万元的中高端车型,其中20万元以上高配车型销售占比达到57%。随着此次中期改款车型上市,中高级车市的“凯美瑞现象”将加入更多精彩。

(文/《汽车人》管宏业)【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