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5 > 2015年第11期

找到开电动车的人

作者:
王雯
时间:
2015-12-07 13:51:03

□本刊记者 王雯

电动车也渐渐成为紧俏商品。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新能源汽车购车指标中签率仅有四成左右,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下新能源汽车的火爆。面对这一日益壮大的市场,消费者如何找到称心如意的产品,车企如何推动使用文化落地生根,二者都还有各自想要得到的答案。

无论如何,江潮以及焦小谋这两位腾势车主已经置身于刚刚掀起的电动车新热潮。

就职于大唐电信的江潮可以说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电动车“真爱粉”。1月份下单,3月份提车,江潮形容自己“盯着腾势的时间并不短”,而在此之前,他已经体验过混合动力车型。

“以前开过插电式的混合动力车型,但它纯电状态的行驶里程比较短,因此有了购买纯电动汽车的想法。并且,电动车的驾驶性能也更好,比方说它不存在车辆预热等问题,开起来很过瘾。”在江潮看来,“过瘾”的驾驶体验才是其选择电动车的最关键原因。

而与江潮略有不同,焦小谋最初购买电动车的心情有些“无奈”。焦小谋告诉《汽车人》,虽然第二辆家用车的购买计划酝酿了很久,但由于北京摇号政策的限制,他开始更多地考虑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车的购车成本相对较高,购买时更要慎重。”为此,焦小谋也和家人实地“考察”了这个生机勃勃的市场。“现在可以选择的电动车车型不断增多,产品质量却有些参差不齐,汽车并不仅仅只是代步工具,更应代表一种生活方式。”

焦小谋注意到,公众对于电动车的热情与接受程度其实都在提升,但他更重视的是,一款电动车如何来表达生活理念或者说是个人的品位。

某种程度上,对于腾势来说,这些开电动车的人就是最大的财富。如何乘着新能源汽车风生水起的大趋势,找到更广阔用车群体,并为其解决使用链条的痛点,腾势面对的挑战其实还有很多。

面对新的机会,让更多人知道一个新品牌的存在,腾势为此制定了如下计划:一是提高腾势品牌的知名度,二是开展一系列客户体验活动,三是建设腾势品牌专属电动车充电区,四是加强渠道覆盖。在这其中,腾势先从体验做起,培养市场容量,这就如腾势市场部总监胡晓庆所强调:“理性的消费者选择新产品会有一个过程,为了让他们更好地了解电动汽车,腾势今年启动了多项体验营销项目,这也是我们当前的关注重点。”

根据胡晓庆的介绍,腾势今年第二季度即推出了意见领袖试驾体验活动,目前这一体验营销的范围还在持续扩展。据了解,腾势这项命名为“未来合伙人计划”的大规模用户试驾活动先期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启动,五大领域十大行业的567位行业领袖、消费者参与其中。同时,腾势也面向车主群体等,发起了“光电行动——合伙里程大冲关”,并与2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协作、倡导无碳出行方式。

另一方面,腾势当前主要面向于中高端消费者,而达到精准影响客户群体的目标,腾势还需要找到更多结合点。为此,腾势做出了一些跨界尝试,比如和保利10周年拍卖会、达沃斯论坛等达成合作,提供电动车用车服务,进而加速口碑传播。

“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处于起步阶段,整个电动汽车行业都应该放眼长远,欢迎更多优秀的品牌、优秀的产品加入这个行列。只有这样,才能够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形成市场规模,让电动汽车产业健康成长起来。”就如胡晓庆对《汽车人》所强调的,整个电动车行业都在创新,走在前面的才有可能占据市场,腾势仍有机会,但必须找到更多选择它的人。

(作者/王雯 原文载于《汽车人》杂志11月刊)【版权声明】文系汽车人传媒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传媒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说明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