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5 > 2015年第11期

奔驰SUV产品线的胜利

作者:
安丽敏
时间:
2015-12-07 13:59:52

□本刊记者 安丽敏

在今年的高档车市场上,奔驰绝对算得上一枝独秀,但它丝毫没有打算懈怠,其产品和营销攻势不断加强,其中奔驰最为着重、也最为得意的就是SUV,今年是奔驰名副其实的“SUV年”。

10月19日,奔驰特意选择山城重庆发布其ML中期改款产品GLE,这一方面当然是因为SUV对于重庆这个市场的重要地位,另一方面,也是以“山”的特殊寓意与一个多月前在成都发布的GLE运动SUV“川”的特色呼应,形成了奔驰在这一级别SUV产品的系列化。

此次奔驰推出GLE 320 4MATIC、GLE 350d 4MATIC、GLE 400 4MATIC、梅赛德斯-AMG GLE 63 4MATIC以及梅赛德斯-AMG GLE 63 S 4MATIC共5款车型,售价分别为人民币77.8万元、86.5万元、93.2万元、185.8万元及198.8万元。

作为豪华SUV的鼻祖、梅赛德斯-奔驰M级SUV的中期改款车型,新一代GLE SUV采用了奔驰全新的命名法则:“G”作为全系SUV车型名称首字母,以向G级越野车致敬经典;中间字母统一为“L”;最后一个字母“E”则点明其源自梅赛德斯-奔驰家族的中坚骨干车型E级车平台。

在GLE上市之前,《汽车人》得以抢先在重庆试驾体验,为了全面展示GLE“全领域 尽纵横”的产品特征,奔驰特意选择了重庆狭窄而又倾斜的城市道路、盘山公路以及越野公园的各种极限路况。

在不同的道路以及驾驶模式下,奔驰GLE均表现出色,如果作为一款城市驾驶或者商务使用,GLE沿袭了ML的庄重和典雅,并基于“新豪华主义”设计理念的现代元素相融合,以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更现代的美学表现力,诠释了梅赛德斯-奔驰“感性 "纯粹”的当代设计哲学。同时,车辆驾驶以及乘坐舒适性均得到大幅度提升。

当然,作为一款SUV,其真正展现实力的地方还在于对于各种路况的全面掌控。据悉,新一代梅GLE SUV配备先进的动态操控选择(DYNAMIC SELECT)系统,提供5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可在“舒适”、“防滑”、“运动”、“越野”和“个性化”模式之间任意切换。

在重庆这样复杂的交通状况下,奔驰GLE“跋山涉水”,无所不能,试驾归来车辆上泥泞的痕迹多少能够证明这一路的挑战,但只要你在GLE车内,手握方向盘,内心就无比笃定。

除了GLE之外,一个多月前在成都上市的GLE运动SUV也同期开展了媒体试驾,与GLE不同,其更加流线型与动感的外观设计,就像奔驰对于GLE和GLE运动SUV“山川”的诠释一样,如果说GLE像山一样稳重大气,那么GLE运动SUV就像川一般动感激情。

这样的产品布局,奔驰显然是刻意为之。

如果特别留意会发现,奔驰在SUV这一火热的市场实现了其全球CEO蔡澈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强调过的产品策略:多元化、个性化。除GLE与GLE运动SUV实现联手之外,在GLE运动SUV的各个车型之中,还出现了全新GLE 450 AMG 4MATIC运动SUV,这款车是AMG Sport系列车型的第一款产品。

据悉,AMG Sport系列将定位于奔驰品牌与AMG之间,未来也会在不同的产品上实现覆盖。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段建军表示:“在奔驰和AMG之间还有巨大的市场空间,AMG Sport系列将有效填补这一空白。”

根据奔驰全新的SUV命名法则,未来奔驰的纵向SUV家族矩阵包括:G、GLS、GLE、GLC、GLA,而在横向产品布局中,或可以出现奔驰、AMG Sport、AMG等不同的版本。

如此纵横结合,奔驰的产品线优势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和巩固。SUV产品对于奔驰的重要性当然值得它如此精心铺排。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表示:“截至10月19日,梅赛德斯-奔驰的汽车销量已超过27万辆,前9个月销量同比增长33%。”而对于为何拥有如此傲人的销量增速,倪恺将其归功于SUV:“中国是GLA、GLK全球最大市场,在它们的带动下,我们的SUV家族今年在中国市场前9个月销量同比增幅达到37%,在中国售出的奔驰产品中,每5辆就有2辆SUV产品。”奔驰销量飞速提升和SUV车型的热销有着直接关系。

今年奔驰定下了30万辆的销售目标,而在前8个月就实现227624辆的销售成绩,完成全年目标的75.9%,而9月份又实现38663辆的单月成绩,整体的销量呈稳步增长的态势,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近九成,奔驰有望在10月结束后就完成全年目标。

更何况,GLE并不是奔驰“SUV年”的结束,就在这个月月底,GLC会在北京奔驰下线,虽然GLC还不会对今年的销量增长带来贡献,但在这样积极的产品投放和销售策略支撑下, 到2015年结束时,奔驰会大幅超越其制定的年度销量目标。

现在,距离奔驰庆祝成功的时刻已经越来越近。

(作者/安丽敏 原文载于《汽车人》杂志11月刊)【版权声明】文系汽车人传媒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传媒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说明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